:::
prev 快樂志工就是我 臺北縣政府稅捐稽徵處稅務志工服務隊next
愛、學習與成長

愛、學習與成長

稅捐處中和分處志工隊小組長 徐小屏

照片說明: 徐小屏(左2)與妹妹徐淑娟(左1)
Number of Pictures: 1 of 2

十二年前我去到某單位的大廳中,想幫一位朋友詢問一些公司行號設立的規定及手續。在許多來去匆匆的人群當中,居然找不到一個可以詢問的對象,徬徨無助、到處碰壁,真希望有個人能指引我該怎麼做?就這樣,讓我興起了想幫助別人的念頭。我是從事代客記帳的行業,常奔走於稅捐處及國稅局。就在八十二年五月中旬幫信義區的客戶報完營業稅出來,看到門口貼了張招募志工的海報,從此便加入了志工的行列。八十四年北縣成立了稅務志工服務隊,基於時間及地緣的考量,離開北市信義稅捐處,轉移到北縣中和稅捐處,繼續抱著犧牲奉獻的心情,很愉快的做到現在。是的,施比受更快樂,有好多次聽到來洽公的民眾說,有我們的幫忙指引,讓他們方便很多,那份感激的眼神,最讓我感到安慰。

有句話說的好,人要活到老學到老,雖然我已過了知天命的年齡,但仍感到自己才疏學淺,該學習的地方還太多。我上過源真醫療保健成長班的課程,讓我瞭解到預防重於治療,同時也改變了我許多不良的飲食習慣。同時,我加入了三軍總醫院思源護理之家的志工行列,陪伴老人家散步、聊天、說故事、唱歌,從他們的臉上,可看出寂寞與盼望,他們需要的不是吃好的、穿好的,而是健康的身體,及兒女的關懷。每週我也撥出半天時間至中和地政及中和戶政,為民服務。在加入志工這些年來,曾有一位老婆婆,要幫她兒子辦理所得稅補件案子,求助志工,因為國稅局徵收股已遷移到廣平嗣三樓,去那要走約五分鐘,老人家走大馬路危險,我扶著她慢慢走過去,幫她辦好,送她上車,臨走時還一直邀請我去她家坐坐呢!

十年之間,我沒有錯過稅捐處任何訓練的機會,感謝稅捐處每年舉辦稅務專業講習會,房屋稅、地價稅、土地增值稅、牌照稅,各種地方稅的開徵及減免,這些跟我們有關的稅務常識,讓身為志工的我受益良多。自我成長,是我最大的收穫;面對著來自各種不同生活背景的民眾,隨時抱持一顆感恩的心,是我愉快工作的原動力,以同理心站在對方的立場來接受抱怨,是我一直努力的目標。

非常感謝台北縣政府稅捐稽徵處中和分處的主任、股長及各股的好朋友,十年來對我們志工的幫助及照顧,讓我感覺大家就像一家人,相處融洽互相關懷,讓我們有不懂的地方,可以接受專業的指導,有機會多學習、多成長,更讓我們有榮幸服務大家。身為中和分處志工服務隊的小組長的我,有空也會約其他志工一起聚餐聯繫,交換心得,互相關心及分享愛。

prev 快樂志工就是我 臺北縣政府稅捐稽徵處稅務志工服務隊next

:::
運用單位登入
計數器
今天: 5
昨天: 151151151
本週: 906906906
本月: 2499249924992499
總計: 3535858353585835358583535858353585835358583535858
業務承辦人
業務承辦人
社會局社區發展與婦女福利科
承辦人
電 話:02-2960-3456
 轉 3858 陳冠宇(志願服務綜合業務、世壯運、榮譽卡、教育訓練)
 轉 5642 張華珍(志願服務隊備案、社綜類評鑑、高齡志工保險、志工保險、志願服務補助)
  轉 3629 洪愷宏(志願服務獎勵、紀錄冊)
傳真:8965-0420
地址:220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2樓

新北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電話:02-2981-9090
 主  任:蘇玫瑾
 社工組長:李柔儀
傳真:02-2981-9055
地址:241新北市三重區溪尾街73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