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 大手攜小手 生命服務生命 快樂的志工生活永遠滿分next
奉獻

照片說明:
Number of Pictures: of 42

 

社會局板橋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板二站志工 陳志哲

張老伯是我接觸服務獨居老人的第一個個案,張老伯早年隻身來北部尋求生計,年老一事無成,在板橋新埔地帶流離失所,舉目無親,三餐不繼,全靠善心人士體恤施捨收容,處境堪憐,經本人協助洽公申情,安頓在安養機構棲身過生活,不再餐風露宿四處流浪,眼看他老人家生活穩定,面色紅潤,身體硬朗了起來,實在是相當令人欣慰的喜事,長期的關懷努力,得到信任肯定,彼此之間建立了深厚的情誼,人與人相處久了,所流露的感情是真誠的,那份濃郁的情懷就像自己的親人般可貴。

話說在民國五十五年代,那個經濟匱乏的大環境,人們的休閒活動普遍性的不足,年青人除了能做一些簡便性的活動之餘,似乎很難掙脫保守民情束縛,因之我把個人的休閒時間投注在教會及社區的公益活動中,開始了所謂的志工生涯,至今也有四十多年不算短的歲月。人生有多少四十年,而我卻一路平平凡凡的走了過來,近幾年來為了更近一步充實自我人生歷練,不斷從服務中學習成長,個人也投入了青少年的關懷,文物史蹟介紹,社區環保安全巡防,小朋友說故事等行列。
志工服務,是不計個人名利權勢得失的平凡志業,只要你肯放下身段付出,服務的機會就在你身邊適時的等著你行動,為善不一定要喧嚷出鋒頭惟恐眾人不知,更不必持有畫地自限搞個人權謀的自私心態,凡事以平常心盡力而為即可。民國七十二年間,國內志願服務風氣剛剛成型,台北縣政府號召大型企業等單位,遴選人員參加志願服務工作講習,一些志同道合的熱心朋友,在那個因緣際會的場合成立了板橋市志願服務團隊,距今也邁入了二十四個年頭,年年代代相傳,和伙伴們把個人理念,個人的休閒時間,適切的安排奉獻給社會上需要關心的族群~低收入戶,在宅獨居老人,身障者,安養堂堂民及遊民街友等等之關懷。

除此之外,每個月定期的例會是伙伴們聯誼互動的美好時刻,春秋兩季的戶外聯誼更是志工與受關懷年長者最為期待勁爆的嚮宴福利,往往是年長者心存感激的奉獻,偶有的會餐安排,都能勾劃出志工與老人心心相繫一家親的溫馨畫面。八里安養院,愛維養護中心,創世基金會板橋地區分院收集及整理發票,植物人內服藥包的協助處理,公益團體慈善義賣募款贊助活動,全體好伙伴也都能使出拚勁全力以赴,幹得有聲有色,每每都能激發個人與團隊樂於助人的旺盛士氣,這個良好的傳統會永遠持續,代代相傳永永遠遠。

走過二十四年,身為一個創團的資深志工,對這個團隊負有承先啟後的責任,結合伙伴們彼此共通的信念,讓志工服務的腳步更紮實穩健,造福許許多多需要關的人們,知福惜福,加入志工服務,相信你會感受到施比受更有福。
 

prev 大手攜小手 生命服務生命 快樂的志工生活永遠滿分next

:::
運用單位登入
計數器
今天: 3535
昨天: 189189189
本週: 785785785
本月: 2378237823782378
總計: 3535737353573735357373535737353573735357373535737
業務承辦人
業務承辦人
社會局社區發展與婦女福利科
承辦人
電 話:02-2960-3456
 轉 3858 陳冠宇(志願服務綜合業務、世壯運、榮譽卡、教育訓練)
 轉 5642 張華珍(志願服務隊備案、社綜類評鑑、高齡志工保險、志工保險、志願服務補助)
  轉 3629 洪愷宏(志願服務獎勵、紀錄冊)
傳真:8965-0420
地址:220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2樓

新北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電話:02-2981-9090
 主  任:蘇玫瑾
 社工組長:李柔儀
傳真:02-2981-9055
地址:241新北市三重區溪尾街73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