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 志願服務牽手行 為健康把關的婆婆媽媽next
三重市衛生所簡介

照片說明: 三重市衛生所在職教育-消防災害防治
Number of Pictures: 1 of 8


三重市衛生所志願服務業務承辦人 林佳璇


  三重市衛生所志工團隊成立至今已邁入第十六個年頭,配合台北縣政府極力推動志工服務的理念,加上本所為有效運用社會資源,不斷的拓展志工的業務,希望在本所專業人員與志工的相輔相成下,能提供民眾更有品質的服務。


  本所志工團隊一直是一群默默付出的志工,志工成員由家庭主婦、退休人員及專業人士等所組成,每位志工皆秉持著「施比受更有福」的人生觀為民眾做最親切的服務。無論是晴是雨,每位志工都會堅守自己的崗位無私的付出,她們本著服務熱誠、視病猶親的態度,積極配合本所各項服務業務。隨著衛生所各項業務的拓展及業務量的大幅成長,包括衛生所協助門診就診、嬰幼兒預防注射及社區整合式健康篩檢活動…等,都多虧有志工們無怨無悔的付出,踴躍主動的參與本所的健康活動,從現場的引導、諮詢至安撫幼童情緒、協助行動不便老人,志工媽媽們總是穿梭在人群中,適時的給予最需要的幫助,讓本所能夠持續為每一位前來洽公之民眾提供完整親切的衛生保健服務。


  本團隊設有隊長、副隊長及小組長,幹部與隊員經常定期(約兩個月)與不定期召開會議,對於各項活動的規劃與決議採民主的方式,透過團隊隊員與志工督導共同研商,同時藉由每次的開會或聚會彼此切磋心得、分享經驗,讓整個團隊的力量更凝聚。


  為有效運用志願服務人員,本所為參與志願服務之人員訂定工作守則,要求志工們在提供服務時,除了遵守志工倫理守則外,應保持服務熱誠,不帶有政治色彩;並配合志願服務法相關規則給予志工訓練、運用、管理及輔導,以使本所志願服務推展能夠達到預期的效果。


  志願服務雖是一種只問耕耘、不問收穫的志業,但志工參與服務的過程所涉及的影響面不僅只限於服務對象與志工本身之間的互動關係,尤其更與社會整體的評價息息相關。因此,本所也致力於志工倫理的培養,期使志工們能深切的體認志願服務的真諦,進而達到志願服務的具體成效;同時也讓參與本所服務的志工們能因精神有所寄託,進而提升生活的愉悅而達到自我實現的滿足。


  此外,為了強化本所志工團隊的服務知能以及服務品質,隊員們除了由實際的服務中邊做邊學外,更積極的參與本所舉辦的志工教育訓練,以及縣政府規劃舉辦的各種層級之訓練;由於志願工作是專業性的服務,本所針對衛生保健相關業務及志工同仁有興趣之課題,定期會安排在職教育訓練,藉由各方面不斷的成長以及經驗交流,才能適時適地提昇服務品質。


  本所志工團隊人員目前總人數約28人,其中有96%已完成志工教育訓練的課程,其餘4%的人員(新進人員)已安排陸續完成志工教育訓練的課程中。由於志工人員的年齡、教育程度、背景、信仰、興趣及參與服務的動機差異性甚大,希望透過教育訓練能讓志工瞭解參與志願服務之目的何在,並熟悉助人的方法與服務技巧,而能在服務的過程中勝任愉快,進而彰顯志願服務之績效。


  本所為衛生保健單位,除提供各項衛生保健服務外,更希望能使民眾將健康行為融入生活中,並主動接受各項預防保健工作。隨著社會型態急遽的變遷,民眾的需求日益增加,志願服務不但有漸受重視的趨勢,而且更發展成為推動公共衛生業務不可或缺的一環,因此,本所培育志工除了協助本所各項業務之餘,更希望藉由志工成為傳遞健康生活之訊息種子,使社區民眾實施健康的生活及良好的衛生習慣。


  三重市衛生所志工團隊今年即將走過第十六個年頭,隊員們秉持著服務的精神,深入基層、回饋地方,協助本所業務提供貼心的服務,並以造福三重市民為宗旨,共同打造優質化的衛生保健環境。志工夥伴們的積極投入與服務,對於本所公共衛生業務之推廣實有難以抹滅之貢獻,同時,隊員們愛心不落人後及向上進取的精神足為志願服務的表率。未來,本所志工團隊將秉持為民服務的宗旨及理念,繼續為民眾提供最佳的服務品質,以提升本所優良形象,為志願服務工作盡一份心力而努力。
 

prev 志願服務牽手行 為健康把關的婆婆媽媽next

:::
運用單位登入
計數器
今天:
昨天: 151151151
本週: 901901901
本月: 2494249424942494
總計: 3535853353585335358533535853353585335358533535853
業務承辦人
業務承辦人
社會局社區發展與婦女福利科
承辦人
電 話:02-2960-3456
 轉 3858 陳冠宇(志願服務綜合業務、世壯運、榮譽卡、教育訓練)
 轉 5642 張華珍(志願服務隊備案、社綜類評鑑、高齡志工保險、志工保險、志願服務補助)
  轉 3629 洪愷宏(志願服務獎勵、紀錄冊)
傳真:8965-0420
地址:220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2樓

新北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電話:02-2981-9090
 主  任:蘇玫瑾
 社工組長:李柔儀
傳真:02-2981-9055
地址:241新北市三重區溪尾街73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