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 開心做,大家相招作伙來 志工新鮮事 當志工長知識next
城堡「麗林」‧守護天使

照片說明:
Number of Pictures: 2 of 4

麗林國小志工隊志工吳敏男

「愛,是一塊良田,就在我們身邊;只要有心、用心,你我都可以去耕作它。」
這句話,從美麗城堡學校「麗林國小」愛心志工爸爸、媽媽的身上發現的,讓我體會到「愛屋及屋」、「福從做中得歡喜」的真義;更沒想到,自己竟是最大的受益者!珍惜付出的機會、讓愛傳出去。
自九十年九月加入麗林國小導護志工團隊,轉眼邁入第七個年頭,在我服務的學校裡,每天一大早,就有一群擔任愛心交通導護志工爸爸、媽媽們,在學校附近的馬路,維護小朋友走路上學的安全。這群志工不管颳風起霧、日曬雨淋的天氣,總是堅守崗位,把每一位的學童當成自己的孩子來細心照顧與呵護。志工因孩子在學校就讀,而擔任學校志工,有的己經畢業了,仍繼續在服務。其中,導護高月英及黃琳玲兩位愛心志工媽媽,最值得稱許!
高月英奶奶的孩子從未在麗林國小就讀,她從學校志工創隊開始即投入志工行列,只因看到小朋友上學過馬路險象環生,讓她決定站出來守護學童的安全;而琳玲媽媽本身患有類風濕性關節炎,腳部骨質會漸漸嚴重退化,肌肉還會不斷萎縮,走路些許不方便,但她每天上學或是放學時,都會站在重要路口和小朋友道早安、Say good-bye,她說:「只要還能動,服務學童上學這條路會堅持走下去」;另一位麗林重要守護天使-高國城大隊長,也是志工創隊元老,每天早上更是忙碌於學校各個路口,瞭解每個志工值勤狀況與需要,導護結束後另加入晨光時間的故事媽媽團,其一馬當先的服務熱忱實為表率。
學校在晨光時間有故事媽媽團志工,她們運用圖畫繪本、傳記敘述故事,導引小朋友閱讀興趣及啟發心智,另準備許多材料、教導學童製作貼心小卡片、繪畫勞作...等,讓小朋友在上課前有一個快樂學習的開始。故事媽媽團的座右銘是「我們以明亮的心、和藹的笑、愉快的聲音與您分享對孩子的關懷」,她們每週二赴鄰校南勢國小說故事,來拓展故事交際,也不定時支援,林口鄉圖書館說故事時間;圖書館志工利用白天的時間,協助整理、修補、編排書籍,服務學童借、閱讀物及教導守秩序、愛整潔(齊)的觀念,使小朋友下課時間都喜歡到圖書館來借閱書籍。
此外,學校還有擔任學務處請假專線媽媽、輔導處補救教學志工、總務處水電志工及農園志工,他們用一顆熱忱的心及「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精神,讓學校裡每一個角落,每個孩子都是幸福的、每位家長心中都充滿了無限的感激。
「兒童開心、家長放心、學校用心」的快樂學習樂園與成長安全環境,是我們共同所祈望,親愛的朋友們,有能力服務別人是一件很快樂的事,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只要您現在起而行,不吝惜自己的愛,一同為我們的孩子來努力,一齊傳送愛心,展現志工們的熱情與活力!成為我們孩子的守護天使。
 

prev 開心做,大家相招作伙來 志工新鮮事 當志工長知識next

:::
運用單位登入
計數器
今天: 1
昨天: 186186186
本週: 892892892
本月: 3679367936793679
總計: 3533143353314335331433533143353314335331433533143
業務承辦人
業務承辦人
社會局社區發展與婦女福利科
承辦人
電 話:02-2960-3456
 轉 3858 陳冠宇(志願服務綜合業務、世壯運、榮譽卡、教育訓練)
 轉 5642 張華珍(志願服務隊備案、社綜類評鑑、高齡志工保險、志工保險、志願服務補助)
  轉 3629 洪愷宏(志願服務獎勵、紀錄冊)
傳真:8965-0420
地址:220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2樓

新北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電話:02-2981-9090
 主  任:蘇玫瑾
 社工組長:李柔儀
傳真:02-2981-9055
地址:241新北市三重區溪尾街73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