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 「活力北縣,志工好young」國際志工日系列活動-- 志工騎步走活動報導 志工漾young行-97年度臺北縣推行志願服務工作新方向next
慶祝2007年國際志工日-臺北縣志工嘉年華活動

照片說明:
Number of Pictures: of

 

財團法人中國青年和平團 志工督導劉素琴

臺北縣2007年的慶祝國際志工日活動於九十六年十二月二十三日於淡水捷運前廣場辦理。本年度的志工日活動,特別結合了多項內容,包含了年度志工表揚、志工攝影作品比賽頒獎、志工宣導活動以及豐富的表演節目、攤位闖關活動等,陪伴大家渡過這有意義的一天。

雖然活動前夕氣象預告天氣狀態不盡理想,讓大會工作人員擔心不已,活動當天清晨還飄著小雨,但就在所有的前置工作就緒,活動即將展開時,烏雲散去冬陽高照,彷彿就像是志工夥伴們為社會所帶來的暖流一般,連上天都在為我們加油喝采!

當天活動在志願服務歌曲帶動唱及天元太鼓隊的鼓聲中展開序曲,臺北縣的大家長周錫瑋縣長、淡水鎮蔡葉偉鎮長及多位嘉賓都親自到場為志工們加勉,周縣長在致詞時期許臺北縣的志願服務能達到「10萬志工齊心服務」「500萬小時共Go幸福」的目標,同時也為大家帶來了志工福利政策。隨即,周縣長為志工騎步走(志工宣導活動)的小隊代表們披上彩帶,志工宣導的任務立即展開,周縣長也親自帶隊在淡水街上進行宣導的工作,在寒暄之餘也不忘適時遞上志工聯名卡,邀請現場的民眾一同加入志願服務的工作,並於祈願樹下許了97年度服務100小時的個人志願服務時數心願。在場的志工及現場的民眾也在縣長的帶領下,紛紛在祈願卡上許下自己的心願,期待為臺北縣共同努力。

96年的志工表揚及志工攝影比賽頒奬別開生面在戶外以露天舞台的方式辦理,現場除了志工眷屬及團隊之間的參與之外,也因著這群優秀的志工所散發的光環,吸引著路過的旅客駐足觀看,舉起雙手為這群special的志工們掌聲鼓勵!

為讓更多的人了解及參與志願服務,志工日的活動不單純只為志工們辦理,也要藉這一年一度的大日子號召更多的人投入社會公益的行列,因此今年的活動除了邀請志工夥伴們及志工眷屬參與外,我們也開放現場的民眾一同參與,在活動現場設置了二十個闖關攤位,除縣府五大局室-社會局、文化局、教育局、環保局、衛生局,亦邀請了民間單位、大學服務性社團共同設攤,負責攤位的志工團隊發揮創意,將志願服務的精神或是平日服務的內容設計成各種有趣的遊戲,讓玩遊戲的人都能玩的盡興,也能感受到遊戲背後的意涵。為了讓與會志工或民眾"有得玩"之外,還要"有得拿",只要依據大會遊戲規則完成闖關者,即可兌換大會紀念品。

活動現場除了有動態的闖關遊戲外,也有靜態的攝影得獎作品展示,另外舞台上也安排一系列精彩的表演內容,有真光教養院的院生所帶來的手語歌,以及由各志工團隊們帶來不同的表演內容,有國樂演奏(板橋市炬光協會)、啦啦隊表演(中和志工隊、紳士協會新莊分會)、舞蹈表演(紳士協會淡水分會);而年輕校園樂團帶來的熱音演唱(智光商職),更是帶動現場氣氛,台下的志工及觀眾跟著氣氛舞動雙手、扭動身軀,另外大人小孩都愛的魔術表演(新莊社大的沈武雄老師),更為現場帶來另一波人潮,大會在志願服務有獎徵答中劃下完美句點。

2007年的志工日嘉年華感謝所有與會的志工團隊及參與服務的志工夥伴們,活動因您們而生色, 因您們而圓滿,讓我們期待明年再相會!

prev 「活力北縣,志工好young」國際志工日系列活動-- 志工騎步走活動報導 志工漾young行-97年度臺北縣推行志願服務工作新方向next

:::
運用單位登入
計數器
今天: 1
昨天: 186186186
本週: 892892892
本月: 3679367936793679
總計: 3533143353314335331433533143353314335331433533143
業務承辦人
業務承辦人
社會局社區發展與婦女福利科
承辦人
電 話:02-2960-3456
 轉 3858 陳冠宇(志願服務綜合業務、世壯運、榮譽卡、教育訓練)
 轉 5642 張華珍(志願服務隊備案、社綜類評鑑、高齡志工保險、志工保險、志願服務補助)
  轉 3629 洪愷宏(志願服務獎勵、紀錄冊)
傳真:8965-0420
地址:220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2樓

新北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電話:02-2981-9090
 主  任:蘇玫瑾
 社工組長:李柔儀
傳真:02-2981-9055
地址:241新北市三重區溪尾街73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