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 生命自然會找到自己的出口 發揮志工大愛 讓臺北縣亮起來next
大觀國中志願服務隊 優質的志工團隊

大觀國中志願服務隊隊長陳姝嫻 

『檢討、反省、修正、再出發!』是一位志工督導送給我的座右銘。

 

以前當志工,覺得只要有衝勁、夠熱忱就可以了;然而,四年來在參訪及與各校志工團隊交流的過程中,發現有部分學校的志工,團結和諧,向心力強,隊員們彼此間關係密切,志工隊與校方更是緊密連結,融為一體。學校對志工團隊充分的支持,而志工團隊不斷的為學校及團隊爭取榮譽,是令人感到溫馨與羨慕的志願服務團隊。

今年承蒙學校長官及志工隊夥伴們的愛護,擔任大觀國中志工隊隊長,更覺得有責任讓本校志工團隊成為縣內首屈一指的績優團隊;經多方請益之後發現,要管理好一個志工團隊,需要有清楚的志工紀律標準及遊戲規則,而它就是『志願服務法』暨『臺北縣政府推行志願服務實施計畫』裡所指示之訂定團隊組織規定暨管理辦法環節,於是小女子我,便著手為催生適合大觀國中志工隊夥伴們使用的組織章程而努力。

首先,我們參考了於93及96年皆獲選為臺北縣志願服務團隊示範學校之組織章程為基本架構,經過多方的溝通、協調及熱烈討論,以及校方各級長官:麗伶校長,月秀、敬嵐、雲清、春成主任,家長會振隆、鎮平、昌寰會長,舜月委員的悉心指導,再經志工團隊各級幹部不厭其煩、不辭勞苦的一、二讀修正、乃至最後的三讀拍板定案;雖然整個過程,有褒有貶,有順利也有波折,有歡笑也有淚水,終於產生了這部得來不易的『臺北縣立大觀國中志願服務隊組織章程』!(這部組織章程,亦獲得臺北縣志願服務志工基礎訓練講師陳建中督導評為未來志願服務團隊的管理寶典)。

咱們大觀國中志工夥伴們敬愛的月秀主任說:自創校以來,在歷任隊長認真的帶領下,一群熱心、有活力的志工隊已成為觀中的特色。協助中輟追蹤輔導、交通導護、體育器材、健康中心、園藝…等,更積極協助學校相關活動。如:家長日、校慶運動會、畢業典禮、校外教學、親職講座等活動。志工人數蒸蒸日上,目前志工已達110人。除了定期召開會議、志工成長課程外,並舉辦一人一菜志工聚餐,凝聚志工向心力。志工全力支持學校,協助校務不遺餘力,秉著無私無我、犧牲奉獻、熱心公益的精神為大眾服務,深受師生的敬佩與感激。

一路走來,感謝許麗伶校長的大力支持,讓我可以認真、放手的去做,並且有勇氣面對種種挫折;在一次又一次的修改組織章程內容與一次又一次的呵護、鼓勵中,讓我更了解麗伶校長對我及整個大觀國中志工團隊的鼎力支持和殷切的期盼;本校志工隊組織章程是在我們合力和麗伶校長支持、期待下產生的,我會更加的努力,帶著大觀國中優秀的志工團隊,盡己之力,無怨無悔的付出,期待不久的將來,志工隊成為大觀國中的驕傲、臺北縣的志願服務團隊的典範!

PS.貴美、雪杏、芳枝、秀英、秀蓮、美娜、靜瑆、美玲、燕珠及所有大觀國中志工隊的夥伴們,辛苦了!姝嫻愛妳們!!

prev 生命自然會找到自己的出口 發揮志工大愛 讓臺北縣亮起來next

:::
運用單位登入
計數器
今天: 188188188
昨天: 182182182
本週: 749749749
本月: 2342234223422342
總計: 3535700353570035357003535700353570035357003535700
業務承辦人
業務承辦人
社會局社區發展與婦女福利科
承辦人
電 話:02-2960-3456
 轉 3858 陳冠宇(志願服務綜合業務、世壯運、榮譽卡、教育訓練)
 轉 5642 張華珍(志願服務隊備案、社綜類評鑑、高齡志工保險、志工保險、志願服務補助)
  轉 3629 洪愷宏(志願服務獎勵、紀錄冊)
傳真:8965-0420
地址:220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2樓

新北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電話:02-2981-9090
 主  任:蘇玫瑾
 社工組長:李柔儀
傳真:02-2981-9055
地址:241新北市三重區溪尾街73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