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 優質中山 首善社區造訪板橋市中山社區 青春飛揚~點亮馨光next
第8屆保德信全國青少年志工菁英獎

2008年2月26日上午是一個值得喜悅榮耀的日子,臺北縣政府18樓的第一會議室中有著周錫瑋縣長親自接待6位在此次第八屆保德信全國青少年志工菁英選拔中脫穎而出的優質青少年志工,竹林高中錢意文榮獲傑出志工獎、福營國中陳愉珺、鳳鳴國中呂珮儒、板橋國中陳又嘉、鶯歌國中陳彥如、三峽國中李怡萱榮獲奉獻獎。
整個頒獎活動在6位同學獻唱【你們是我的星光】歌聲中溫馨落幕,裝載著滿滿的愛和祝福,這6位小小志工將繼續前行,在人群中、在校園裏散發生命的光與熱……
發現志工、發現愛,相信服務讓臺北縣更美好……

傑出志工獎

臺北縣竹林高中 錢意文

意文的媽媽兩年前因癌症過世,媽媽生前是社區的愛心媽媽,熱心助人,深受媽媽影響且受過幫助的意文因此放假時不打工,選擇做志工,利用一己之力幫助別人並回饋社會。
意文在學校加入了竹林中學愛心社,並成為社長,到真光教養院服務,陪伴腦麻及自閉症兒童聊天、唱歌、跳舞及遊戲;也曾為創世基金會募集發票,曾到明新兒童中心,陪遲緩兒玩遊戲及整理環境;愛心社更設立了愛心基金,到社福機構服務時,每次捐贈2000元及民生物品;意文也在學校進行資源回收的工作,不僅讓學校更乾淨,也多了些校務基金,讓師生們有更完善的設備。
服務的過程中,意文感受到小朋友的熱情天真,也感受到做志工的快樂;同時,也更懂得珍惜自己,懂得為他人著想。
在看到那麼多因為先天疾病而生活困苦的兒童及家庭後,意文希望能朝生物及醫科等領域邁進,研究幹細胞及當醫生救人。

臺北縣鳳鳴國中 呂佩瓀

佩瓀是鶯歌陶博館的導覽志工,覺得服務別人是一種享受與快樂,除了幫助自己成長外,更可以將鶯歌陶瓷的文化加以發揚,讓訪客不僅認識鶯歌的文化與資產,更對陶瓷的製作技術,有更多的瞭解。佩瓀原本個性比較害羞,但從事服務活動後,她比較會主動與人互動,個性也變得較開朗;也從中學到許多知識,更加開拓自己的視野。

 

臺北縣鶯歌國中 陳彥如

彥如的媽媽是學校的志工,看到媽媽因為助人而得到的快樂,彥如也立志做志工。上國中後,彥如加入學校的中文導覽社,並在鶯歌陶瓷博物館擔任導覽小志工,向來館參觀的民眾介紹鶯歌陶瓷之美,除了讓自己對家鄉的文化更為了解外,也很開心能有機會向更多人宣傳。在服務的過程中,受到許多來館民眾的鼓勵,讓彥如真正體會到助人的快樂。

臺北縣三峽國中 李怡萱

怡萱在三峽祖師廟擔任古蹟解說的工作,並負責聯絡協調老師、廟方和社團,也訓練學弟妹如何成為一位稱職的古蹟解說員。從志工經驗中,怡萱學習到如何將古蹟的文化歷史介紹給遊客,也學到如何去帶領與管理學弟妹一起從事志工服務。怡萱的興趣是服務人群、與人接觸,未來希望可以從事醫療方面的志工工作,到偏遠地方協助需要幫助的人。

臺北縣福營國中 陳愉珺

愉珺是服務學習社的社長,幫助、輔導發展較遲緩及能力不足的小朋友。愉珺學習到不能用斥責的方式,要多鼓勵這些小朋友,否則他們不敢再來,達不到幫助他們的美意。她同時也參與環保服務,希望經由資源回收及分類,減少對地球的傷害。在服務的過程中,愉珺常會覺得能力不足,因此準備工作要更多,並訓練讓自己的EQ變好才可以幫助更多人。 

臺北縣板橋國中 陳又嘉

又嘉在板橋市社區特教資源中心服務,陪伴自閉症的特殊學童,讓他們適應環境;也在日常生活中,教他們一些生活技能。又嘉在服務中,學會如何與特殊自閉症兒童相處與互動。他還在創世基金會舉行公益義賣活動時,幫忙收錢。在學校則加入童軍團,負責校內外的服務及秩序維護。又嘉的父親是學校志願服務基礎訓練老師,他希望未來能像爸爸一樣,幫助更多人。

感恩的心-發芽的青少年志工菁英
把志工的精神燃亮,6位剛獲得第8屆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的優質青少年綻放笑顏,開心的展現這一份喜悅與榮耀。
就在2008年2月26日,周錫瑋縣長也親自勉勵接見這6位同學,期勉他們這一份當志工的熱情能永不滅。
在司儀現場的帶動下開懷的唱著:『你們是我的星光,驕傲的回頭望,回憶在擁抱裡燦爛………』純真感恩心,整個接見活動溫馨落幕。
(2008.2.26志工溫情在北縣)

prev 優質中山 首善社區造訪板橋市中山社區 青春飛揚~點亮馨光next

:::
運用單位登入
計數器
今天: 135135135
昨天: 189189189
本週: 885885885
本月: 2478247824782478
總計: 3535837353583735358373535837353583735358373535837
業務承辦人
業務承辦人
社會局社區發展與婦女福利科
承辦人
電 話:02-2960-3456
 轉 3858 陳冠宇(志願服務綜合業務、世壯運、榮譽卡、教育訓練)
 轉 5642 張華珍(志願服務隊備案、社綜類評鑑、高齡志工保險、志工保險、志願服務補助)
  轉 3629 洪愷宏(志願服務獎勵、紀錄冊)
傳真:8965-0420
地址:220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2樓

新北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電話:02-2981-9090
 主  任:蘇玫瑾
 社工組長:李柔儀
傳真:02-2981-9055
地址:241新北市三重區溪尾街73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