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 全國環境保護模範社區資源回收績優-板橋中山社區 臺北縣內推動校務引進志工服務項目建議表next
中和市志願服務團簡介

中和市志願服務團簡介

 

照片說明:
Number of Pictures: 1 of 8

成立日期:民國七十四年一月一日

成立宗旨:本著「人生以服務為目的」的精神,配合政府社會福利措施,有計畫的服務增進民眾福祉。

團長:陳桂琴 團員人數:八十人。

受獎記錄:

1. 民國八十年榮獲臺灣省社會福利志願服務急功好義獎。

2. 國八十二年、八十三年、八十四年榮獲臺北縣政府優秀志願服務團體。

3. 民國八十四年榮獲吳尊賢愛心榮譽獎。

4. 民國八十三年、八十四年、八十五年榮獲臺北縣志願服務協會獎狀。

5. 民國八十六年榮獲台北縣政府十大優秀志願服務團體獎。

6. 民國八十七年榮獲臺北縣政府志願服務團體特殊貢獻獎。

7. 民國八十八年榮獲老吾老基金會第一屆團體互助獎。

8. 民國八十九年榮獲臺北縣志願服務協會協助921賑災團體。

9. 民國八十九年榮獲台北市北區十大績優志工團體團體獎。

10.民國九十一年榮獲臺北縣績優志願服務團隊獎。

服務內容:

一、台北縣政府: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獨居老人關懷訪視、電話問安、陪醫、家事及文書,小太陽課後輔導、食物銀行及各項活動支援等服務。

二、中和市公所:社會課服務台民眾諮詢、協助代書、各項社福申辦資料整理,調解委員會調解文書處理及各項活動支援等服務。

三、創世基金會:定期收發票、跳蚤義賣及活動支援等服務。

四、廟子尾鶴齡中心:三樓為本團辦公室,本團團務即在此處理。一樓為休閒健身室,有多項設施供老人使用;二樓為閱覽室兼教室,圖書設備完善,並定期開辦學習課程,如:國畫班、藥膳班、穴道按摩班、茶藝班等,落實終生學習的理想;四樓為視聽室。本團隊配合鶴齡中心運作,服務社區民眾,深獲好評。

  本團置團長一人並由卸任團長擔任副團長,以借助其經驗協助及輔導團長處理團務。團長下設文書、總務、活動、老人服務、身心障礙服務、市公所諮詢服務台、食物銀行、小太陽課後輔導、廟子尾鶴齡中心等組,由各組組長負責各該組服務事務之規劃與協調;每月月會由各組組長報告各該組服務情形,如有須與用人單位溝通之情事,則由團長與各該組長協同處理。每項服務之方式均於月會中充分討論、定案,包含人員編配、服裝等,並全體遵行。

本團特點為內部融洽,團員相處有如家人,未曾發生爭執之情事;對外與其他團隊之間也無不合現象。大型活動的支援上,本團能完全尊重主辦單位,決不主動爭取特定服務項目,讓主辦單位的調度更有彈性,故頗受各用人單位的歡迎和肯定。

每年春秋二季本團會擇期為所服務的獨居老人舉辦戶外旅遊,帶老人家出外踏青、散心,活動深得長者的喜愛與期待。寒冬歲末也會結合機構或社團的資源,共同辦理圍爐餐會,提前陪同歡度新年,不但紓解老人寂寞無依之情,也同時感受社會的溫暖。

中和志願服務團是一個綜合性的社會福利服務團隊,也是一個和樂、融洽、溫馨又團結的大家庭,歡迎志願服務的夥伴們『有閒來坐』!

prev 全國環境保護模範社區資源回收績優-板橋中山社區 臺北縣內推動校務引進志工服務項目建議表next

:::
運用單位登入
計數器
今天:
昨天: 151151151
本週: 901901901
本月: 2494249424942494
總計: 3535853353585335358533535853353585335358533535853
業務承辦人
業務承辦人
社會局社區發展與婦女福利科
承辦人
電 話:02-2960-3456
 轉 3858 陳冠宇(志願服務綜合業務、世壯運、榮譽卡、教育訓練)
 轉 5642 張華珍(志願服務隊備案、社綜類評鑑、高齡志工保險、志工保險、志願服務補助)
  轉 3629 洪愷宏(志願服務獎勵、紀錄冊)
傳真:8965-0420
地址:220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2樓

新北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電話:02-2981-9090
 主  任:蘇玫瑾
 社工組長:李柔儀
傳真:02-2981-9055
地址:241新北市三重區溪尾街73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