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 泰山鄉學習型社區-志願服務隊 志願服務績效評估的重要性next
績優團隊臺北縣政府稅捐稽徵處稅務志願服務隊

績優團隊臺北縣政府稅捐稽徵處稅務志願服務隊

 

 

照片說明: 董媽媽—黃春媛女士接受本處處長頒發榮譽狀
Number of Pictures: 1 of 2

 

納稅服務課周美華

臺北縣政府稅捐稽徵處「稅務志願服務隊」,自八十三年成立至今已有九年的時間,成員從最初的三十多人成長至今日五十人,這群熱心的伙伴分佈在稅捐處總處及七個分處,一起服務全台北縣二十九個鄉鎮的縣民。自八十三年至九十一年底全體志工服務總時數為三萬六千五百小時,每人每年服務時數約二百小時。稅捐處的志工熱心公益,榮獲臺北縣九十一年度績優志願服務團隊。

稅捐處的志工,女性佔絕大多數,男性僅有六位,成員大多為家庭主婦、退休人員,還有商業人士及老師等,每位志工皆秉持一股歡喜付出的心態戰戰兢兢為民眾做最佳的服務。本處志工設有隊長、副隊長,組織完備,定期辦理稅務訓練講習,以提升志工專業知能。在這團隊裡充滿了愛心、活力及無私的情感,志工們經常聯絡感情,互動關係良好,除了值勤時相互支援、合作外,也常彼此分享心得,更能體會「助人最樂,服務最榮的理念」。

稅捐處的志工有一種特色,那就是大多為「專職」的志工,同時是「跨多機關」的服務,無論是公家機關,財團、社團法人機構,只要是需要志工的地方,他們都竭盡所能,挺身而出,精神令人感佩。在這庸碌繁忙的社會多數人的心早已封閉,面對外界是一張張冷漠和功利的臉,而我們的志工用自己的愛心、熱情站在角落為最需要幫助的人奉獻心力,這種不計回報不求名利只是默默的付出,正是一股清流,在他們的臉龐上看到人性的光明面,他們應該得到最高的掌聲及喝采。

值得一提的是我們擁有「母女檔」、「夫妻檔」、「姐妹檔」、「親戚檔」等是一個快樂而親切的大家庭。首先有「星媽」,藝人董至成的媽媽--黃春媛女士,她擔任稅捐處的志工六年餘,每年服務的時數皆超過300小時,面帶笑容服務熱忱可說是志工中的模範生。她常說在稅捐機關服務,增加了不少稅務知識,在助人的同時自己也增長了智慧,透過服務不但得到成就感也體認到助人為快樂之本,何樂而不為呢?董媽的女兒董晶亦為稅捐處的志工這對母女檔真是亮麗又值得尊敬。再來介紹官拜將軍退休的王覺生先生及夫人這對夫妻檔,二人同為多處機構之志工,夫唱婦隨並獲選為臺灣省第二屆模範志願服務家庭之殊榮。另外尚有服務於中和的徐小屏及徐淑娟姐妹花,她們在商業界均有傑出的表現,亦能在繁忙生活中抽空貢獻一己的心力回饋社會,真令人欽佩。總之每位志工伙伴都有其津津樂道的豐功偉業,在此深深致上一份最高的敬意。

稅捐處的志工主要的服務範圍是服務台的諮詢、代填各式書表及指引民眾至洽辦的櫃台,尤其是協助辦理中低收入戶、老人年金及身心障礙免稅的申請對於照顧社會弱勢族群有其莫大的貢獻。由於志工們的主動積極耐心、愛心的服務,甚有投書給處長,道謝他們的義行,如果有機會您也可親赴稅捐處體會一下這群團隊的優質服務。

自四月起SARS肆虐台灣,台北縣、市飽受病毒的恫嚇人人自危,可是稅捐處的志工依然堅守崗位,戴起口罩秉持一貫熱忱的服務繼續為台北縣民做最佳的服務。尤其五月份正值所得稅申報期間及房屋稅開徵,洽公民眾明顯增多,志工們備加辛勞,在此祝福每位志工皆能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prev 泰山鄉學習型社區-志願服務隊 志願服務績效評估的重要性next

:::
運用單位登入
計數器
今天: 119119119
昨天: 145145145
本週: 625625625
本月: 3131313131313131
總計: 3536490353649035364903536490353649035364903536490
業務承辦人
業務承辦人
社會局社區發展與婦女福利科
承辦人
電 話:02-2960-3456
 轉 3858 陳冠宇(志願服務綜合業務、世壯運、榮譽卡、教育訓練)
 轉 5642 張華珍(志願服務隊備案、社綜類評鑑、高齡志工保險、志工保險、志願服務補助)
  轉 3629 洪愷宏(志願服務獎勵、紀錄冊)
傳真:8965-0420
地址:220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2樓

新北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電話:02-2981-9090
 主  任:蘇玫瑾
 社工組長:李柔儀
傳真:02-2981-9055
地址:241新北市三重區溪尾街73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