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 大觀志工隊特色簡介 志願服務發展趨勢next
心手相連,志工行

台北縣立江翠國民中學志工大隊大隊長陳碧蟬

無毒家園環保課程研習

 

 

算算踏入志工這工作也已經十五個年頭了,回顧這十五年來,不論刮風下雨、炎日當頭,總帶著開懷的心情,準時上崗位報到,絕不懈怠,心裡也著實佩服自己這股毅力。其實說穿了,也沒什麼,主要是因為一種感動,夾雜著一點期盼。話說有一天早晨,我們幾個媽媽正在江翠國小交通崗上執勤,忽然間一聲聲「哪裡跑,停下、停下」喝止聲夾雜摩托車聲直逼而來,正在納悶,怎麼回事,遠遠望見江翠國中的生教組施組長騎著摩托車載著一個穿制服的學生,正在追著一個著便服的少年直衝過來,礙於我們交通崗的阻擋,這少年終於被截下來,原來是這少年正在路上攔截同學們恐嚇取財,被巡邏路過的組長碰到而追趕到此!還有一次在公園散步,碰到我們國中輔導室的陳組長脫下鞋子正在追喊翹課同學回學校上課。這一幕幕在腦中幌盪,內心深深的感動,難以言喻。想著老師們課裡課外都在付出,而我們是否也可以為我們的社區做些什麼呢?這也是我一直能堅持志工工作至今的動力。
 

我們江翠國中的志工組織於三、四年前才成立,在此之前志工們已在學校服務多年了。依學校各處室之需要而將志工分為:

教務處—圖書管理、資料印刷、教具管理

學務處—交通導護、環保

輔導室—資料處理、關懷認輔,幼稚園愛心媽媽、故事媽媽

總務處—資料處理、環境綠化、美化
 

各組設組長一名,人數多者再增設副組長一名或分成數小組,小組長負責聯絡及工作分配。我們也為伙伴們開了一些課,如拼布、插花、串珠…,授課老師由各擅長的伙伴擔任,都是義務指導。大家本著一起成長共同分享之心情互相觀摩、學習。
 

認輔志工研習

 

校慶時學校舉辦園遊會,伙伴們哪會錯過這麼好玩的事呢!大家卯起勁充分發揮團隊精神、分工合作,發揮所能炸熱狗,看似簡單,但瑣碎雜事還真不少,大家做得很辛苦也玩得很開心,看到販賣桌前的隊伍排了一百多公尺,所有辛苦都拋諸腦後,最得意的還是戰果豐碩,為我們自己贏得一筆豐厚的基金,當然得意背後還是不忘回饋給學校清寒同學們的捐款。相得益彰。最重要的是贏得學校校長、家長會、各處室及老師的大力支持及孩子們的信賴。
 

志工是一種出於自願、以服務為目的的工作行為,沒有任何代價、要求,一切都是心甘情願的付出,前題是要先照顧好自己。大部份的伙伴為家庭主婦,部份為上班族,大家都是於百忙中抽出一些時間回饋給社會、服務社會。希望能以微薄又量聚沙成塔,讓我們的學校及社區更祥和、更融洽。

prev 大觀志工隊特色簡介 志願服務發展趨勢next

:::
運用單位登入
計數器
今天:
昨天: 189189189
本週: 750750750
本月: 2343234323432343
總計: 3535701353570135357013535701353570135357013535701
業務承辦人
業務承辦人
社會局社區發展與婦女福利科
承辦人
電 話:02-2960-3456
 轉 3858 陳冠宇(志願服務綜合業務、世壯運、榮譽卡、教育訓練)
 轉 5642 張華珍(志願服務隊備案、社綜類評鑑、高齡志工保險、志工保險、志願服務補助)
  轉 3629 洪愷宏(志願服務獎勵、紀錄冊)
傳真:8965-0420
地址:220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2樓

新北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電話:02-2981-9090
 主  任:蘇玫瑾
 社工組長:李柔儀
傳真:02-2981-9055
地址:241新北市三重區溪尾街73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