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 安和國小志工團 志願服務就是最好的修行—訪樹林市志願服務團郭明麗團長next
無怨無悔志工路 夫妻牽手逗陣走

無怨無悔志工路 夫妻牽手逗陣走

 

 

920821關懷訪視:送米、食物予老人家

 

三重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志工 蔡阿滿

 

  投入志工生涯將近八年,在這八年之中所經歷種種事情,並非三言兩語所能描述。從投入各項志願服務工作開始,至規劃個案訪視服務,始終秉持著志願服務精神,積極的為獨居老人、兒童、殘友、街友、問安諮詢爭取福利,不僅為我生命帶來陽光,也改變了我的人生觀,更体驗生命的價值,同時也彰顯殘而不廢的精神積極投入志願服務工作。

 

  但我也歷經數次的病魔,將我整的不成人樣。先生不但不反對,反而更加鼓勵與支持,並且以身作則帶領全家加入志工行列。他目前是一位全職的志工,幫助兒童輔導功課;也在兩傳文教基金會,當藥草解說員。夫妻有共同的「認同」工作,互相的連繫與支持,更將我們所學的帶回家裡與家人分享與社會團體分享,很高興我們不謀而合的走在同一條道路上,為老人、兒童、街友盡一份棉薄之力,共創和諧安樂的社會。

 

 

獨居老人的心聲

 

  記得關懷獨居老人的時候,也遇到困境,但你有真心付出、真心關懷---很快就能建立像父子、母子的關係。前兩年有位阿嬤年紀八十多歲了,身體很硬朗,平常我會一週陪她聊一次,有段時間因工作忙了一點,無法常去陪她。忽然阿嬤來電嚇我一跳,阿嬤講:「你那麼多天沒來看我,你那無趕快來看阿嬤,你會看不到阿嬤喔!」那時聽了心裡怪怪的,就放下手邊的工作跑去陪她聊天,那時阿嬤聊呀聊的,就聊到她的「身後事」並且講一些平常沒聊過的事情。當時我也不是很在意,因她身體看起來很健康,沒想到真的過了一個禮拜再去探視,阿嬤已經走了,到西方極樂世界了!這期間阿嬤的女兒一直等我,她說阿嬤走得太突然,都沒交待「後事」,是否有跟我提起?結果我一一的告訴她女兒,阿婆的女兒很慚愧,竟然親生兒女不如一個志工,很後悔沒有好好的珍惜這段母女的緣分,用多些的愛來陪伴自己的母親。

 

 

小太陽生活成長營點滴

 

  這些孩子來自單親家庭、低收入戶,在他們成長過程中,我願意多些愛,多些耐心陪伴他們渡過,因缺乏父愛或母愛身心有點障礙,情緒、行為、學習、態度均不在常規之內,無法專注。但這些孩子來到小太陽生活成長營,我發現每個生命充滿了希望,功課方面、人群、友誼、學習、以及互動情形漸漸看到改善,志工們與孩子之間也建立了一分親密的情誼。

 

  阿滿有幸在八年內這段時間,蒙受各團隊的推薦擔任隊長、區長,榮獲八十九年度績優志工表揚,是此生最感光榮的事。因為若要出人頭地,惟有先投入,才能深入;惟有先付出,才能傑出,抱著學習如何克服障礙來自我成長,因此所得的榮譽,是社會上給我們服務的人及幫助我們的人大家來共享。再說戴上榮譽的彩帶是要付出更多的責任,期許自己在待人處事方面能更加圓融,志工的生涯再接再厲不斷提昇,參與社會公益服務,輔助人群,創造一個和樂融洽互助的大同世界。

 

91年度國際志工日授獎

小太陽兒童生活成長營陪同參觀縣府行政大樓

920909關懷長者心,中秋慶團圓

920901災區服務

小太陽生活成長營帶領打太極五步拳

帶領小太陽兒童生活成長營

區隊長表揚

家人慶生活動

 

 

prev 安和國小志工團 志願服務就是最好的修行—訪樹林市志願服務團郭明麗團長next

:::
運用單位登入
計數器
今天: 9494
昨天: 186186186
本週: 985985985
本月: 3772377237723772
總計: 3533236353323635332363533236353323635332363533236
業務承辦人
業務承辦人
社會局社區發展與婦女福利科
承辦人
電 話:02-2960-3456
 轉 3858 陳冠宇(志願服務綜合業務、世壯運、榮譽卡、教育訓練)
 轉 5642 張華珍(志願服務隊備案、社綜類評鑑、高齡志工保險、志工保險、志願服務補助)
  轉 3629 洪愷宏(志願服務獎勵、紀錄冊)
傳真:8965-0420
地址:220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2樓

新北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電話:02-2981-9090
 主  任:蘇玫瑾
 社工組長:李柔儀
傳真:02-2981-9055
地址:241新北市三重區溪尾街73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