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 臺北縣政府警察局警察志工服務隊簡介 志願服務與互助-淺談志工人力時間銀行的核心價值與願景next
新年新希望 新增網頁4

中和志願服務團 葉貴蓮

探望獨居老人入住屈尺老人之家
志工幫明新兒童發展中心院童剪髮

大年初一在家電話拜年,和朋友們快樂敘舊,從規劃旅遊到養生保健;從相互祝福到期許明天會更好。手機也不時傳來賀年的簡訊;我何其有幸,身邊有這麼多好朋友,而這些好朋友大多數是當志工時所結交的。

回想起這份業餘工作,至今竟已堂堂進入第十五年了。民國八十年三月,在好友的引薦下,加入馬偕醫院贊助會(現今的志工隊),每週到醫院值班一次,常常為了怕遲到,總要提早兩個鐘頭,先搭公車到板橋火車站轉乘火車到台北車站,再換公車到中山北路的台北院區,而這樣需要轉三次車的路程,後來竟成為我不值班時的期待。

 

參加93年歲末寒冬送暖街友圍爐活動
 
中和志願服務團結合台北縣慈善會、中永和扶輪社
辦理歲末敬老聯歡
陪伴中和市中低收入戶及獨居老人出遊
開刀房準備室服務

在馬偕的第一項服務是在「住院兒童遊戲室」陪伴病童;隨後轉往「開刀房準備室」,協助病患更衣並安撫情緒。四年多的服務讓我成長許多,面對病痛與死亡我不再手足無措,也讓我知福與惜福,並更進一步懂得放下。常常聽到病患因為我們小小的善意而不斷的道謝,使我深刻體會到:付出,其實得到的更多。

與伙伴們相聚、共事,不論是言談或身教,都讓我受益良多,我一直感謝當初能有這麼好的機緣,進入這麼好的機構,在這麼好的環境中學習。馬偕贊助會的職前訓練、在職進修、考核表揚、福利制度等樣樣具備,其辦法甚至比「志願服務法」還完善。

八十三年加入中和志願服務團,在中和市公所從事社會福利性質的櫃檯諮詢及老人服務,服務對象大都是生活弱勢的身心障礙者及其團體,每每於服務時看到他們對生命的態度是那麼的堅強與努力,就感動不已,如:脊椎損傷者靠著電動車代步,一樣上班工作;智能障礙的小朋友,學習做西點、做代工、做便當…等外賣;永不放棄的自閉兒父母,帶著孩子穿梭於學校、醫院和庇護工廠之間,想為這群「星星的小孩」找尋一片天空。他們個個都是我生命中的導師,由於他們的啟發,讓我知道尋找並結合社會資源,像與台北縣慈善會合辦獨居老人歲末聯歡餐會,讓那些無依的長者感受家的溫馨;與中、永和扶輪社同邀自閉兒家庭到戶外踏青,舒暢身心;與教育訓練團體和白木屋餅店結合,讓學員在中秋節將親手烘培的月餅送給獨居老人,並陪伴著聊天,體驗「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溫暖及善意。…

一次的活動或許不能改變什麼,但是,人與人之間相互關懷,為共創更美好的生活環境所做的努力與感動,則是推展志願服務工作最大的動力。

如果要我為志願服務工作許下新年的新希望,那麼:

一願各志願服務團隊之間能有更多機會橫向聯繫,彼此分享服務經驗與心得。

二願有機構為志工伙伴們舉辦活動,除了能舒展筋骨還可凝聚共識。

三願社會亂象早日終結,共享祥和歡樂」。

prev 臺北縣政府警察局警察志工服務隊簡介 志願服務與互助-淺談志工人力時間銀行的核心價值與願景next

:::
運用單位登入
計數器
今天:
昨天: 151151151
本週: 901901901
本月: 2494249424942494
總計: 3535853353585335358533535853353585335358533535853
業務承辦人
業務承辦人
社會局社區發展與婦女福利科
承辦人
電 話:02-2960-3456
 轉 3858 陳冠宇(志願服務綜合業務、世壯運、榮譽卡、教育訓練)
 轉 5642 張華珍(志願服務隊備案、社綜類評鑑、高齡志工保險、志工保險、志願服務補助)
  轉 3629 洪愷宏(志願服務獎勵、紀錄冊)
傳真:8965-0420
地址:220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2樓

新北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電話:02-2981-9090
 主  任:蘇玫瑾
 社工組長:李柔儀
傳真:02-2981-9055
地址:241新北市三重區溪尾街73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