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 意外中的意外~社福宣導短劇「遺失的精靈」演後感想 新學習新開創next
你可以在這裡找到一群「有愛和有活力」的朋友

 

聖言志工陪伴員 范重光

 

在天主教輔仁大學許多有服務性特色的社團中,有一個很特殊團體-聖言志工」。「聖言志工」之所以特殊是因為它不但是屬於輔大的社團,團員以校內學生為主;未來朝向多元化發展及推動志工服務學習的目標將限額開放校外人士參加;而且是校內第一個在政府立案,依服務性質被歸類於社會服務類的社團。這個團體是由輔大聖言會使命室負責規劃、領導並配合臺北縣政府、泰山鄉合辦各項活動,所以取名為「聖言志工團體」。

聖言志工班服務學習課程」-每週五從十二點十分到十三點半開班,課程內容從賞識自己、人際互動到認識祂,多元且豐富;「聖言志工班服務體驗課程」-每週三下午四點到五點到泰山鄉中泰社區為中低收入小朋友課業輔導;每學期一次去八里鄉愛維養護中心為腦性重殘院民服務;寒假期間舉辦服務學習體驗營,讓志工充分放鬆與體驗大自然的美,例如去年在嘉義縣竹崎鄉奮起湖,今年在臺中縣四角林林場。

我是外國人,慶幸能參加「聖言志工班」的寒假活動,藉這機會我發現,他們真是一群富有愛心又充滿活力的的天主教輔仁大學聖言志工(含師生)。四位幹部同學是來自不同年級,不同科系,但志同道合的好伙伴。總幹事是企管系學生,其他三位則來自外語學院或歷史系,他們都很能幹、活潑、愛運動,三天的服務學習體驗營課程和節目都安排得非常妥當,生動又有意義。以前這個活動是由輔導老師來負責的,今年因為要逐步地讓學生學習獨立自主,就交由學生籌劃。雖然這是學生籌劃的第一次活動,可是一切都進行得很順利,辦得很有水準。

三天兩夜參加了活動後,我發覺「聖言志工班」的師生都很熱心且團結一心。事情不論大小,大家都願意彼此幫忙,互相合作。活動第二天下午他們分組做飯,每組做兩道菜,我以為要很久才做得出來,沒想到才一個多小時,就已經有各式各樣的菜排上桌,每道菜都十分可口、好吃。飯後還有活動,於是大家立刻洗碗,回復場地等,一切做得乾淨俐落,令我心服口服。

參加「聖言志工班」的學生大部分不是天主教教友,但他們都願意安排回歸分享祈禱的時間。雖然活動後很累,睡覺之前他們還一同坐下,由一位帶領大家放鬆身心在音樂聲中默想,感謝上主的照顧,並祈求祂繼續每天跟他們在一起。尤其是服務學習營第二天的晚禱,大家圍坐一個圓圈,輔導老師給神父一支大蠟燭,其他的人小蠟燭。默想後神父開始點燃大蠟燭,接著兩位應屆畢業生從大蠟燭點燃自己的小蠟燭,然後傳著點燃學弟學妹們的蠟燭,最後每人把手上的蠟燭放在畫好聖言志工的團徽-「言」字記號上,表示要把聖言的光輝永遠廣傳出去照耀他人。

最後,非常重要必須提及的是「聖言志工班」的神父與老師們。有他們不斷地熱心指導、關心和鼓勵,才有志工今天的成長。當然,也因為有他們師生一同經歷不少的努力與辛勞,才有今日的成果。我熱切希望「聖言志工班」繼續發展,吸引更多富有愛心,活力充沛的人,加入服務學習的志工行列,讓社會因為有更多人接受愛心、關懷與幫助而欣欣向榮。

 

prev 意外中的意外~社福宣導短劇「遺失的精靈」演後感想 新學習新開創next

:::
運用單位登入
計數器
今天: 113113113
昨天: 186186186
本週: 1004100410041004
本月: 3791379137913791
總計: 3533255353325535332553533255353325535332553533255
業務承辦人
業務承辦人
社會局社區發展與婦女福利科
承辦人
電 話:02-2960-3456
 轉 3858 陳冠宇(志願服務綜合業務、世壯運、榮譽卡、教育訓練)
 轉 5642 張華珍(志願服務隊備案、社綜類評鑑、高齡志工保險、志工保險、志願服務補助)
  轉 3629 洪愷宏(志願服務獎勵、紀錄冊)
傳真:8965-0420
地址:220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2樓

新北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電話:02-2981-9090
 主  任:蘇玫瑾
 社工組長:李柔儀
傳真:02-2981-9055
地址:241新北市三重區溪尾街73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