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 如何樂善好施 感恩!付出!活的精采next
感謝、曾經有妳

感謝、曾經有妳

 

 

照片說明:
Number of Pictures: 1 of 2

 

夜白

 

當時的我,是個師大附中輟學生。蒙其淑芬姊姊(輔仁大學志工)輔導,才有今日重生的我。不幸地,妳卻於大四時罹患癌症過世。二十年啦!妳的言語、妳的鼓勵,融入了我的汗滴和淚水,堅定了我的意志,縈繞我心。現在的我,在事業繁忙之餘,從不曾忘記撥出部分時間來當個快樂的志工…以感恩的心!謝謝妳!感謝,曾經有妳。


走過年少輕狂,歷經人生滄桑。妳曾說,如果我是風箏,翱翔在茫茫天際,不知該往何處時,可不可以回頭望一望…..手執線的妳,滿溢關心。

我只是懷抱著滿腹無助,封閉在孤獨中,品嚐著絕望的苦澀;我承認曾讓自己活在自鑿的洞穴裏,設想著踏不出去的未來。每個想像,都是那麼的殘酷,像強勁寒風狂野侵襲,凍結了一身;夜夜由厄夢中驚醒,卻又有熱風吹起,像烈燄灼燙著身軀。忽冷忽熱的日子,我煎熬得好疲憊。

是妳,是妳不曾放棄,一句句鼓勵的言語,安撫我受傷的心靈;妳概括承受了我的固執與頑冥。是妳的信念太堅強,還是我的意志太脆微?長久以來無法釋懷的心胸──豁然開朗,曙光乍現。是妳、是妳不厭其煩的投注與支持,協助我步出理不清的頭緒。

我說:「我是自己的船長,人生的計劃構築在『希望』的航海圖上,而我自個兒弄糊了這張圖,我的船也不知該往何處駛去,只有盲目的追逐滔滔白浪」。妳說:「人生是無數的冒險交織而成的,要我拿出『堅持』,重新架構生命的版圖」。妳又說:「當我想逃避時,請緩緩形銷骨立的身子,停下蹣跚的步履;給自己些許時間與機會」。

還記得妳給我的最後一封信中,要我能夠學習把握自己;妳說能夠掌控自己的人便能擁有一切。漸漸地,我的生活中,笑聲響了,信心增了,喝采多了,光環也有了。然而我們卻已經不在相同的時空領域;不忘的,仍是當時的溫馨。

一路上,我是循著妳的腳步走來;妳的「一步一腳印」,讓我能仰首闊步的對周遭的人們說:「放心,一切在我的掌控之中」。多年來,我沒讓期許我的人失望過;是妳,是妳的精神陪伴我走過生命的低潮期。

我們因緣際會而相聚,又因天人永隔而分離。如今,妳變成了夜空中的星星;而我逐漸恢復往昔的燦爛笑容。唉!常於夜闌人靜時,想起妳和善但印象模糊的臉。二十年啦!妳的言語、妳的鼓勵,融入了我的汗滴和淚水,堅定了我的意志,縈繞我心。現在的我,在事業繁忙之餘,從不曾忘記撥出部分時間來當個快樂的志工…以感恩的心!謝謝妳!感謝,曾經有妳。

謹以本文獻給天上的姊姊及所有遭遇困境挫折的人們;記得妳並非孤獨無助,因為我們永遠在妳的身旁,加油!

浩瀚星空夜,我心獨明白


序:1.本文作者陳建中,筆名「夜白」,現任日商公司視光學講師;兼任板橋市國光國小志工大隊隊長,亦為本縣之「志願服務暨服務學習」種籽教師,志工服務記錄冊編號06537023。

2.文中的許淑芬姊姊(作者乾姊)為輔仁大學志工,於大四時罹患癌症過世;作者則是當時蒙其輔導之師大附中輟學生。

 

prev 如何樂善好施 感恩!付出!活的精采next

:::
運用單位登入
計數器
今天: 9393
昨天: 143143143
本週: 742742742
本月: 3248324832483248
總計: 3536607353660735366073536607353660735366073536607
業務承辦人
業務承辦人
社會局社區發展與婦女福利科
承辦人
電 話:02-2960-3456
 轉 3858 陳冠宇(志願服務綜合業務、世壯運、榮譽卡、教育訓練)
 轉 5642 張華珍(志願服務隊備案、社綜類評鑑、高齡志工保險、志工保險、志願服務補助)
  轉 3629 洪愷宏(志願服務獎勵、紀錄冊)
傳真:8965-0420
地址:220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2樓

新北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電話:02-2981-9090
 主  任:蘇玫瑾
 社工組長:李柔儀
傳真:02-2981-9055
地址:241新北市三重區溪尾街73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