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 五二○臺灣志工日 享受付出的感覺真好next
臺北縣九十四年度志願服務縣外觀摩研習活動報導

臺北縣九十四年度志願服務縣外觀摩研習活動報導

 

臺北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採訪組

 

 

照片說明: 縣外觀摩之餘,與楊局長、黃專員在愛河河畔邊合影
Number of Pictures: 1 of 56

 

 

現今台灣社會,志願服務的工作發展越來越蓬勃,為瞭解縣外縣市政府推行志願服務工作的情形,欲借由參訪、觀摩,讓參加人員能互相交流,進而提升志願服務人員間之資源連結,達到互相學習,以推動本縣之志願服務,共同拓展志願服務領域。因此,臺北縣政府、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天元慈善功德會(臺北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於三月三十、三十一日特辦理兩天一夜的縣外觀摩研習活動,期盼透過彼此的交流及經驗分享讓志願服務工作的推動上更為有力。

 

本次縣外觀摩研習活動第一天參訪的地區為高雄縣民間績優志願服務運用單位高雄縣美濃鎮中圳社區。一到當地前來迎接我們的是曾理事長海清與天使志工隊的輔導員李老師。曾理事長跟大家分享其帶領志工團隊的技巧、方法及經驗分享。從中讓我們學習並瞭解到他們帶領志工是帶人且帶心,他們很尊重志工的意見,並且會給志工相當的空間,這使得他們的天使志工隊都很團結並且具有向心力。接著是中圳社區天使志工隊的李老師,為志工隊的輔導員,他將其帶領志工的過程以及對整個社區的綠化環境和資源回收做詳盡的介紹。他們很重視整個社區環境的綠美化工作,不同道路都有不同的行道樹來襯托,因此,天使志工隊的口號:「志工活力多,環境綠美化」便是中圳社區最佳的寫照。

在中圳社區活動中心聽完理事長與李老師的簡介之後,李老師便帶領大家實地參訪整個中圳社區。中圳社區沿路的風景就像是個公園一樣,隨處可見花花草草,道路都很乾淨,地上不見任何垃圾。尤其是天使志工隊的家庭,更將自己家中的庭院佈置的像花園一樣,漫步在美麗的中圳社區裡讓人心情感覺格外舒服。而南部人民的熱情更不用說,在沿途參訪的過程中不時有當地居民跟大家點頭問好,並邀請志工督導們實地體驗採桑葚之樂趣。

第二天的行程便是參訪高雄市政府暨志願服務推廣中心,首先高雄市洪局長富峰致詞歡迎台北縣政府楊局長素端及北縣志工督導們的蒞臨,接著楊局長代表臺北縣致詞,感謝高雄市政府願意提供機會給彼此在志願服務的推動上做經驗之交流及分享。一開始的主題為「志願服務業務簡介及推展」,由高雄市郭督導惠怡為大家介紹整個高雄市政府推展志願服務業務的概況。接著是高雄市志願服務協會許總幹事惠美,她介紹高雄市志願服務協會從開始到現在的整個演變,及參與志願服務的經驗分享,這兩堂課都讓志工督導們受益良多。最後的時間則是綜合座談,高雄市政府各局室的志工督導們分別與台北縣政府的志工督導們互相做交流及經驗分享,期望透過各局室直接面對面的交流,能讓彼此在相關領域的業務上可以互相學習。

這次的高雄縣市觀摩研習活動,經過兩天相處的時間不僅讓各局室的志工督導們彼此之間更加熟悉,而實際參訪中圳社區及高雄市政府更讓志工督導們體認到對志願服務工作的使命及職責,相信這次的活動是不虛此行的。

prev 五二○臺灣志工日 享受付出的感覺真好next

:::
運用單位登入
計數器
今天:
昨天: 143143143
本週: 649649649
本月: 3155315531553155
總計: 3536514353651435365143536514353651435365143536514
業務承辦人
業務承辦人
社會局社區發展與婦女福利科
承辦人
電 話:02-2960-3456
 轉 3858 陳冠宇(志願服務綜合業務、世壯運、榮譽卡、教育訓練)
 轉 5642 張華珍(志願服務隊備案、社綜類評鑑、高齡志工保險、志工保險、志願服務補助)
  轉 3629 洪愷宏(志願服務獎勵、紀錄冊)
傳真:8965-0420
地址:220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2樓

新北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電話:02-2981-9090
 主  任:蘇玫瑾
 社工組長:李柔儀
傳真:02-2981-9055
地址:241新北市三重區溪尾街73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