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 美國之志願服務現況與趨勢 臺北縣九十四年度志願服務縣外觀摩研習活動報導next
五二○臺灣志工日 新增網頁2

五二○臺灣志工日

 

台北縣志願服務協會社工員 郭鈺涵

 

 

新增網頁3

照片說明:
Number of Pictures: 2 of 4

 

又到了一年一度五二○臺灣志工日,今年社團法人臺北縣志願服務協會特別在五月十五日舉辦慶祝臺灣志工日之相關活動,活動時間為雖然只有短短的半天,但吸引了將近兩千位志工與民眾主動參加,由此可見,志工的熱情及活力,已經漸漸融入生活之中,成為平日作息的一部份。

在活動開始前,憂心的看著工作人員冒雨準備;另一方面又擔心著大雨會不會讓今日出席的人員減少許多,讓籌畫許久的活動無法順利進行,雖然活動在下著大雨的氣氛中展開,幸好!老天爺也感受到了志工們的熱情與期盼,在雨勢稍歇又偶爾溢著陽光的環境下,民眾陸陸續續的走入會場、參與盛會,也使活動更有宣揚志工精神的意義。

時間到了九點鐘,活動正式開始!由天元慈善功德會的兒童和太鼓隊擔任開幕表演,響徹雲霄的太鼓聲及隊伍活力、熱情的一致動作,讓所有人的心都受到了鼓舞,揮開了大雨的陰霾,洋溢在奔放動感的鼓聲之中,連太陽公公都忍不住露臉偷看了一下。接下來,由板橋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志工隊隊長-賴金招及一群青春洋溢的天元青少年志工帶領全場舞動「志願服務歌」,伴隨著輕鬆愉快的節奏,搭配著簡單易學的舞蹈動作,讓現場觀眾進而連身體也熱了起來。是時候啦!開始展現各個隊伍的表演嘍~~

現在更要好好介紹一下眾星雲集的貴賓,許多平時為「志願服務」出力的立委、議員也前來參加這場志工盛會,謝謝你們對志願服務的支持與愛護,我們一定會更加努力,讓志願服務不退流行,永遠走在時代尖端。

頭一個節目,由社團法人板橋市炬光協會國樂團利用多樣的傳統樂器演奏多首悠揚的樂曲,使大家在表演中放慢緊湊的生活與煩躁的心情,稍微休息、放鬆,享受音樂的著多精。接著是中和市公所志工隊所帶來的民族舞蹈,曼妙的舞姿搭配著耳熟能詳的「夜上海」讓觀眾看傻了眼,真是讚啊!再來,是土城區社會福利中心所演出的「偶是超級志工」,將志工平日服務的點點滴滴呈現出來,爆笑中帶著令人深思的經驗分享。

這一次活動的設計是三個表演後再穿插志工趣味競賽以及有獎徵答,讓與會人員在觀摩表演外,還可以加入我們活動的進行,不同的是這次趣味競賽的隊伍沒有事先報名組隊,而是當場徵求志工參與,看到每位志工都非常踴躍的參與讓我們十分開心,在競賽中也很奮力的表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玩得也很盡興。另外,我們準備了一些有關志願服務的題目,進行有獎徵答的活動,看到大家都胸有成竹的搶答,讓我們感到十分高興……!志工訓練果然是有用的啦!臺北縣志工的素質現正提昇中,敬請期待^^

除了前三項表演外,還有異國風味十足的排舞表演,由北宜社區發展協會的十多位志工媽媽穿著愛爾蘭服飾,跳著獨特的舞步,表現出志工媽媽可愛的一面;天元慈善功德會的蒙古牧歌的邊疆舞蹈,整曲展現出蒙古姑娘的豪邁及奔放;中山國小的志工媽媽利用了彩球跳出了年輕有活力的啦啦隊表演,展現出「飛揚青春」的精神;淡水文化國小用合唱團方式表演數曲膾炙人口的歌曲,再加上一些簡單的小動作,使整項表演更添可看性;國光國小則是採用流行Pala Pala舞曲,讓觀眾們不由自主的隨著節奏舞動起來;雙和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志工隊永和站站長親自表演幻術,吸引了許多與會小朋友的目光,驚呼聲不絕於耳,讓人直呼不可思議;這次安排的表演活動十分多樣化,蘆洲市公所帶領大家學習健康律動五行操,讓大家可在家自行演練,每天早晚各一次,健康天天有進步;大觀國中的表演令人十分好奇,原來為泰國舞蹈改編,狀似蟑螂的手勢,配上泰國本地歌曲,果然是一群活潑、可愛的「小強」啊!!”~~”是志工啦!最後的壓軸是由自強國小、國中的志工擔綱演出,由一群身材姣好的志工媽媽,穿著令全場驚艷的服裝,表演熱情、火辣的舞蹈,讓全場high翻天、歡聲如雷。

這一次十分感謝臺北縣政府,讓本會有機會合辦這意義非凡的志工活動。最重要的是再次感謝當天冒著大雨前來的與會志工,志工媽媽個個容光煥發、身材妖嬌;志工爸爸個個風趣幽默、英俊挺拔,你們的熱情及可愛,充份展現了志工精神,也讓一些還未做志工的人蠢蠢欲動,使臺北縣志工日益增多,達到志工北縣的目標。

prev 美國之志願服務現況與趨勢 臺北縣九十四年度志願服務縣外觀摩研習活動報導next

:::
運用單位登入
計數器
今天: 105105105
昨天: 182182182
本週: 666666666
本月: 2259225922592259
總計: 3535617353561735356173535617353561735356173535617
業務承辦人
業務承辦人
社會局社區發展與婦女福利科
承辦人
電 話:02-2960-3456
 轉 3858 陳冠宇(志願服務綜合業務、世壯運、榮譽卡、教育訓練)
 轉 5642 張華珍(志願服務隊備案、社綜類評鑑、高齡志工保險、志工保險、志願服務補助)
  轉 3629 洪愷宏(志願服務獎勵、紀錄冊)
傳真:8965-0420
地址:220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2樓

新北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電話:02-2981-9090
 主  任:蘇玫瑾
 社工組長:李柔儀
傳真:02-2981-9055
地址:241新北市三重區溪尾街73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