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 愛、學習與成長 臺北縣九十四年度第二次志願服務工作會報next
臺北縣政府稅捐稽徵處稅務志工服務隊

臺北縣政府稅捐稽徵處稅務志工服務隊

臺北縣政府稅捐稽徵處志工承辦人 陳欣怡

照片說明: 稅捐機關業務觀摩會
Number of Pictures: 1 of 14

臺北縣政府稅捐稽徵處「稅務志工服務隊」自83年成立至今,已進入第十二個年頭,志工從20餘人,增加至68人,成長可說是非常的快速。服務地點分佈在稅捐處總處及7個分處,本處的志工們非常熱心公益,每人每年服務時數約達二百小時,透過志工們無私無我的付出,不僅改變民眾對稅捐處「冷冰冰、不近人情」的既有印象,更同時提昇了本處的服務品質及社會形象。而參與服務的志工們也因「助人最樂、服務至上」的奉獻過程,得以獲得自我滿足及自我的實現。

稅捐處的志工,女性佔絕大多數,成員由家庭主婦、退休人員、專業人士及老師等所組成,每位志工皆秉持「施比受更有福、予比取更快樂」的人生觀為民眾做最親切的服務。本處志工隊設有隊長、副隊長及小組長,組織可說非常建全完備,每年定期辦理稅務訓練講習、安排志工參加本府舉辦之基礎訓練外,並不定期透過文宣、網路召募志工,更於平常辦理多場為民服務演講課程,讓志工在值勤過程當中不斷的充電、學習、以提升志工的專業知能及服務信心。

為了凝聚本處志工團隊的情感及向心力,除在本處公開表揚績優志工並頒發感謝狀外,亦時常辦理旅遊聯誼活動,如今年1月及7月即分別為志工舉辦苗栗南庄一日遊及陽明山登山健行活動,志工們攜家帶眷在苗栗及陽明山渡假同歡,參加的志工與家眷都留下了美好的回憶。本處志工們亦經常私下聯絡感情,互動關係良好,除了值勤時相互支援、合作外,也常一起參加本處的社團活動,如書法社、插花社、國畫社、桌球社、羽球社等,透過社團活動,不僅身心獲得舒展,也增進了本處員工與志工間的情感交流。

我們稅捐處的志工團隊隊員都非常優秀,服務期間有任何活動均義不容辭的配合及支援。目前本處志工隊有「母子檔」「母女檔」、「妯娌檔」、「夫妻檔」、「姐妹檔」等組合,其中藝人董至成的媽媽黃春媛女士及妹妹董晶皆為本處的志工,這對母女檔,平日認真負責、待人親切,深獲民眾及本處同仁的好評。前志工隊副隊長蔡翠瑛女士除本人在稅捐處服務之外,其小姑及妯娌亦於本處服務,可說是一人服務,全家動員。另外官拜將軍退休的王覺生先生及夫人這對夫妻檔,服勤不遲到早退,主動積極協助民眾辦理業務,態度認真、有效率,可說是志工中的模範生,另外尚有服務於中和的徐小屏及徐淑娟姐妹花,她們在工商界均有自己的事業,能夠在繁忙生活中抽空從事志願服務工作,非常令人敬佩。

稅捐處志工主要服務範圍是服務台的諮詢、代填各式書表及指引民眾至洽辦的櫃台,尤其是協助辦理中低收入戶、老人年金及身心障礙免稅的申請,對於照顧社會弱勢族群有其莫大的貢獻。也由於志工們的主動積極、熱心的服務,經常有民眾投書給處長,讚揚他們的義行。雖然偶爾會遇到不明究理又火爆的納稅人,我們可愛的志工們總是以不慍不火、詳細且親切的服務態度為民眾解決問題,志工們總是說「施比受更有福」,能夠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是最有成就感的事情!

近幾年來隨著各鄉鎮之建設與發展,本處的業務量也隨之大幅成長,但幸好有志工們「真心付出,真愛關懷」的貢獻,讓我們稅捐處仍然能夠持續為每一位前來洽公之民眾提供完整、親切的稅捐服務。亦因志工們同心協力,竭力在第一線為民眾服務,充分發揮志願服務的精神,本處志工隊更榮獲本府91年度績優志願服務團隊獎,這是全體志工的榮耀,也是對志工隊服務品質的肯定。未來我們志工隊將秉持為民服務的宗旨及理念,繼續為民眾提供最佳的服務品質,為提昇本處優良形象,為志願服務工作盡一份心力而努力。

prev 愛、學習與成長 臺北縣九十四年度第二次志願服務工作會報next

:::
運用單位登入
計數器
今天: 3
昨天: 115115115
本週: 767767767
本月: 3273327332733273
總計: 3536632353663235366323536632353663235366323536632
業務承辦人
業務承辦人
社會局社區發展與婦女福利科
承辦人
電 話:02-2960-3456
 轉 3858 陳冠宇(志願服務綜合業務、世壯運、榮譽卡、教育訓練)
 轉 5642 張華珍(志願服務隊備案、社綜類評鑑、高齡志工保險、志工保險、志願服務補助)
  轉 3629 洪愷宏(志願服務獎勵、紀錄冊)
傳真:8965-0420
地址:220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2樓

新北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電話:02-2981-9090
 主  任:蘇玫瑾
 社工組長:李柔儀
傳真:02-2981-9055
地址:241新北市三重區溪尾街73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