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 尊重生命、愛惜自己 CPR您準備好了嗎? 快樂志工「行」next
一起踏青去

照片說明:
Number of Pictures: 1 of 2

板橋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志工 吳麗珍

幸福與快樂是人生中追求的目標,有人終其一生而不可得。
但身為一個志工,我深深體會,那就在服務奉獻之中。
  
秋高氣爽雲淡風輕,正值旅遊踏青好季節,我們這群相處近十年的志工伙伴,為了凝聚志工團隊的精神及向心力,每年總會規劃個景點,相約來過幾天“拋開家務一身輕,偷得浮生數日閒”的悠哉生活。今年也不例外,眾家姐妹們傾能力所及從報上、雜誌旅遊資訊剪下來,電視廣告抄下來,或是上網列印...一大堆的行程因時間、氣候、經濟考量,最後大伙決定前往風景宜人的清境農場渡假。

有的在板橋火車站集合,有的在台北火車站,大夥一上車...咦?只有我們一票人,太棒了!變專車了!大夥兒光起哄,誰先打頭陣唱歌,就客套半天。只好由我五音不全走音大王跳出來,果然這一唱大家信心倍增,唱氣高昴,一路歡唱沒停歇呢!

歐洲花園般的「以馬內利休閒渡假村」,是我們今晚的窩。好巧,老板娘也是南投仁愛鄉身兼教職的志工,知道我們是志工,團体自費出遊,馬上發揮志工情,二話不說,馬上住房升等,這可是想都想不到的當志工的好處呢!行李安頓就緒,大伙迫不急待觀賞山莊之美,在花草林木間遠眺青山白雲,奢侈吸著薀涵芬多精的清新空氣,真幸福啊!微風徐徐中品嚐著現採花茶、點心,聊些婆婆媽媽經或靜靜凝聽鳥叫蟲鳴,真舒服啊!晚餐後,在夜空下望著比都市更大更亮的星星,仔細聆聽星象專家解說,那收獲~是喜稅的。

翌日,專車載往海拔約兩千公尺高的清境農場,我們都帶著志願服務榮譽卡,享有免費入場觀賞的福利,沿途飽覽崇山峻嶺,車行在農場曲折婉延的險峻山路,一望無際的青草,還有一群溫馴的綿羊,畫面超美!不禁使我們想起當初開疆闢土、勞苦功高的榮民是何等的辛苦!他們那毫無怨尤的付出不也就是志工的精神嗎?而高冷地區栽種的蔬果;高麗菜、香菇、蜜蘋果...品質佳,美味又可口,當然免不了讓大伙兒荷包掏空,大包小包來個滿載而歸,真是出門觀光、把錢花光,也算為國爭光吧!

令我訝異的是志工身份,竟也受到意想不到的禮遇,實在是受之有愧。我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樣,當初踏入“志工”行列只不過單純是為了“排遣時間”,沒想到這一路走來,不但交到很多好姐妹,使生活更加充實,參加各種定期或不定期的志工成長課程與專業講習,更是受惠良多。服務時看到來求助的個案或獨居老人、身障者電話訪談問安,雖只是輕微小事,舉手之勞,但卻也感受到受服務者的那份感激之情,那種感覺沒當志工前是感受不到的。尤其了解到社會上有那麼多需要我們關懷的人,使我更加珍惜身邊所擁有的一切。幸福與快樂是人生中追求的目標,有人終其一生而不可得。但身為一個志工,我深深體會,那就在服務奉獻之中。親愛的朋友們,想“幸福快樂”嗎?加入志工行列準沒錯的。歡迎您!

美好時光總是稍縱即逝,這趟旅遊非常順利,也充份達到聯絡感情、放鬆心情,洗滌心靈的效果。這趟愉快的旅程,在此要向這群姐妹們說聲“謝謝!感恩!有妳們真好!”並期待下次的出遊。

prev 尊重生命、愛惜自己 CPR您準備好了嗎? 快樂志工「行」next

:::
運用單位登入
計數器
今天: 166166166
昨天: 188188188
本週: 871871871
本月: 3658365836583658
總計: 3533122353312235331223533122353312235331223533122
業務承辦人
業務承辦人
社會局社區發展與婦女福利科
承辦人
電 話:02-2960-3456
 轉 3858 陳冠宇(志願服務綜合業務、世壯運、榮譽卡、教育訓練)
 轉 5642 張華珍(志願服務隊備案、社綜類評鑑、高齡志工保險、志工保險、志願服務補助)
  轉 3629 洪愷宏(志願服務獎勵、紀錄冊)
傳真:8965-0420
地址:220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2樓

新北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電話:02-2981-9090
 主  任:蘇玫瑾
 社工組長:李柔儀
傳真:02-2981-9055
地址:241新北市三重區溪尾街73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