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 快樂的志工生活永遠滿分 各區域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志願服務概況next
財團法人中國青年和平團志工隊簡介

照片說明:
Number of Pictures: of 42

 

志工督導 劉素琴

●運用單位:財團法人中國青年和平團

●服務隊任務:

一、社會資源再運用,服務弱勢團體。

二、推展獨居老人關懷訪視、送餐服務。

三、協助社區服務之活動及發展。

四、推展各類志願服務活動。

五、辦理各項社會公益活動。

六、以中國青年和平團宗旨為活動目標。

●志工隊發起

和平團志工隊對於大家而言,或許是個陌生的名詞,其實早在八十六年青年和平團成立【食物銀行】服務計畫時,志願服務的工作就已經展開了。

 

●秉持「資源不浪費、愛心不打烊」的服務精神

早期和平團的志工們單純的擔任了【食物銀行】麵包運送的工作,【食物銀行服務計畫】-發動初期是與麵包店配合,將當日未出售但仍可食用的麵包分送給一些弱勢的個案或是獨居的長輩們,避免資源的泿費。這項服務工作迄今己近十年的時間,目前台北縣、市己有近兩百家的麵包店加入成為愛心連鎖店,曾經參與本團服務的志工也有近百位,每月固定排班的志工有300位左右,而接受我們服務的受贈單位也有230個,配合的單位己不再只侷限於麵包店,有時也會接到廠商們主動捐贈的物資,像是泡麵、飲料、冷凍食品..等等,經由我們分配至各個有做服務弱勢族群的單位。

 

資源共享、策略聯盟,成為公益單位的媒介:

和平團的服務對象不只是個案,也服務公益團體,達到資源共享的目的。目前與台北縣市各社福中心及相關的民間社會服務團體結合,如小太陽專案或是辦理活動時需要的點心等,我們依據申請單位的需求適時給予資源。單一團隊的力量是有限的,我們深信唯有透過其他團隊的運作,才能落實服務的本質。和平團在此呼籲公益團體若是您有物資上的需求,歡迎與和平團連絡。

 

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尋求社會資源、推展社會公益活動:

1.開辦老人送餐服務

和平團於九十四年六月起辦理了老人送餐服務,對於和平團的志工們而言,這是全新任務,因為是第一次辦理,我們請教了曾經辦理送餐的單位,也與志工們開會討論,因為所有曾經參與過送餐服務的志工朋友們一定頗有同感,因為在送餐的過程中,時間掌握是第一要件,志工得在時間內將餐盒送至長輩的手上,還得虛心接受老人們的抱怨與指教。此項服務初期僅在新莊地區辦理,服務30位中低收入及獨居老人。

2辦理各類節慶活動:

每年到了一些重要節慶,總是會有廠商或是愛心人士主動與我們連繫,希望經由我們將物資轉送至個案手中;自九十二年度的端午節,和平團的志工們發起了聯合包粽子的活動,活動辦理了三年,九十五年度擴大辦理,感恩社會大眾的支持,許多來自不同單位的志工伙伴們不計辛勞的加入我們的活動,讓今年的活動成為一大美事。(九十五年度計有200位以上志工參與此項活動,共製作出12千顆的粽子,已分送至台北縣市各弱勢單位及個案)

 

志工隊備案有助社會服務的推動、辦理志工教育訓練提升服務品質

1. 志工團體組織重整:

服務品質來自於內部的組織管理,由於本團志工隊己有將近十年的歷史,團隊的成員越來越多,年齡層也從十幾歲至七十幾歲都有,如何有效運用團隊,將是本團九十五年度工作目標。

2. 輔導志工領取志願服務紀錄冊:

本團已於九十四年四月正式向台北縣政府備案志工隊,並立即安排志工基礎暨特殊訓練,輔導志工們領取志願服務紀錄冊。

3. 定期安排志工成長活動:

志工是團隊最大的支柱,為讓志工們無論在橫向與縱向都有很好的連繫,本團定期安排有幹部會議,及不定期邀請各領域講師的專業技能研習活動外,每月並安排有戶外的知性旅遊。

prev 快樂的志工生活永遠滿分 各區域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志願服務概況next

:::
運用單位登入
計數器
今天:
昨天: 189189189
本週: 750750750
本月: 2343234323432343
總計: 3535701353570135357013535701353570135357013535701
業務承辦人
業務承辦人
社會局社區發展與婦女福利科
承辦人
電 話:02-2960-3456
 轉 3858 陳冠宇(志願服務綜合業務、世壯運、榮譽卡、教育訓練)
 轉 5642 張華珍(志願服務隊備案、社綜類評鑑、高齡志工保險、志工保險、志願服務補助)
  轉 3629 洪愷宏(志願服務獎勵、紀錄冊)
傳真:8965-0420
地址:220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2樓

新北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電話:02-2981-9090
 主  任:蘇玫瑾
 社工組長:李柔儀
傳真:02-2981-9055
地址:241新北市三重區溪尾街73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