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 奉獻 財團法人中國青年和平團志工隊簡介next
快樂的志工生活永遠滿分 新增網頁1

照片說明:
Number of Pictures: 2 of 4

 

社會局板橋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板二站站長

板橋市志願服務團團長 賴金招

加入志願服務工作多年,不但忙得充實且不亦樂乎,生活變得更豐富有趣,自我也成長許多,這是金錢買不到的好運。尤其在過年過節時,接到很多問候,感到非常溫馨。連受我們服務的獨居長者也會在這時候,表達感謝與祝福,這些貼心話,讓我覺得當志工很棒很值得!

一路走來,家人除了支持,也很關心並認同我的志向,三位兒子現今都事業有成,是做媽媽的我,最大的收穫。當他們帶女朋友回家與我認識時,一定不忘介紹:「我媽媽是志工喔!」肯定與讚許的言詞,聽在耳裡,暖在心裡,感覺很棒,知道兒子是以我為榮的。

志願服務的工作,是出於志願,用快樂的心情去服務那些需要被服務的族群。一直到現在,我的志工生涯已邁入第18年。民國76年,有一場活動希望安排表演節目讓獨居老人觀賞,就在這樣的機緣下,我想這我很內行就去參與。之後,我的好姊妹們介紹我參加服務工作,我想這是個很不錯的機會,不僅可以幫助社會上的弱勢族群,又能結交許多很好的志工朋友,不僅開拓視野,也為家人、社會做良好的典範。雖然一路走來有辛酸、有難過,但是也有很多快樂的回憶。民國78年到82年中,初任志工,凡事聽從志工隊長指派,配合服務工作。然而當自己成為活動組長後,積極地加強連繫志工伙伴們之間的人際關係互動;經營關心弱勢團體;安排課程或活動,讓志工們與受服務的老人有良性的互動,志工服務的壓力得到紓解及戶外踏青的休閒放鬆等。二年前很榮幸接任團長一職,不變的是當初服務奉獻的心境,更期盼自己以身作則做幹部的典範。

服務當中,志工夥伴們的真誠常常讓我們覺得窩心與感動,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要盡心盡力協助引導新進的志工夥伴。其中一位伙伴叫張秋芬,服務很用心,協助板橋市公所送午晚餐,雖然一個禮拜三次,但只要需要她支援服務,隨傳隨到。另有一位連志遠的伙伴,雖然非假日的志願服務不能幫忙,但很有愛心,在去年年底寒流來時,聯合他的同事購買棉被捐給獨居老人,團隊的志工夥伴也樂得趕緊把愛心送出去。好感謝新伙伴愛心的付出,讓我們能輸送溫暖至獨居長者的身邊。

921颱風時,一位住在三民路與中山路附近73歲的獨居老榮民黃老先生,住家屋頂被颱風吹掉一大塊,滂沱大雨像倒水般直接沖入他的床舖。因為地上物是別人的,屋子是他的,沒辦法申請補助。幹部們與老人家商量,動用他僅存的5萬多元存款,帶他去買材料,花了2萬多元左右,出動10位志工,把那破碎不堪的屋頂全部拆除重新加蓋,並將家中堆的像山一樣高的髒亂物品全部清理掉,花了3天的時間,志工們完成了一件不可能的任務。現在回想起來,真不知夥伴們個個藝高膽大,爬上屋頂做工一點都不怕,而且大家分工配合得這麼好,好高興為獨居長者完成一件心願,皆大歡喜。

服務過的獨居老人形形色色,有的老人最期待的是每年春秋兩季出外踏青的一日遊活動。一位85歲的老人家,本身有高血壓、糖尿病、白內障等毛病,早晚要打胰島素,每個月到醫院取藥2-3次,踏青活動若是延遲一些時間,他可就著急了。平時問他需不需要我去服務,他說只要我固定時間打電話叫他吃藥打針就可以了。前不久又是春季出外踏青時間,他好高興得說:「我又可以出去玩了,活著真好!」
  
未來我一樣會在這個志工團隊和熱情的志工伙伴們,同心協力付出愛心來服務弱勢族群。最重要的,也要提醒各位志工夥伴們,除了服務別人,也要不忘照顧好自己的身體,保持健康,注重家庭的祥和,作自己能力範圍所及的工作,付出有餘的時間擔任志工,讓自己成為一個幸福又快樂的志工,為自己的生活加分。

prev 奉獻 財團法人中國青年和平團志工隊簡介next

:::
運用單位登入
計數器
今天: 2
昨天: 186186186
本週: 893893893
本月: 3680368036803680
總計: 3533144353314435331443533144353314435331443533144
業務承辦人
業務承辦人
社會局社區發展與婦女福利科
承辦人
電 話:02-2960-3456
 轉 3858 陳冠宇(志願服務綜合業務、世壯運、榮譽卡、教育訓練)
 轉 5642 張華珍(志願服務隊備案、社綜類評鑑、高齡志工保險、志工保險、志願服務補助)
  轉 3629 洪愷宏(志願服務獎勵、紀錄冊)
傳真:8965-0420
地址:220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2樓

新北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電話:02-2981-9090
 主  任:蘇玫瑾
 社工組長:李柔儀
傳真:02-2981-9055
地址:241新北市三重區溪尾街73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