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 驀然回首感恩多 臺北縣政府聯合服務中心志工隊簡介next
從過去走到當下,共創和樂的志願服務團隊

照片說明:
Number of Pictures: of

縣政府聯合服務中心志工隊長 卓萬福

  時光荏苒,投入志工的行列算一算已過了4個年頭,雖然我沒讀過大學,但在擔任志工期間,宛如大學生涯4年一般,我在當中學到許許多多人生道理,及體會到為民眾服務所帶來的榮耀與歡喜。在擔任志工以前,由於本身從事服務業的工作,深知服務顧客最重要的就是那充滿熱忱的服務態度,心中時時銘記著這宗旨,在服務顧客當中,每每看到顧客臉上滿意及開心的表情,總讓我忘卻工作的煩悶及辛苦,因為當時的我是快樂的、滿足的。直到投身志工時,才發覺先前那些小小的成就感,現在看起來僅僅是滿足小我的表現。之前的滿足,是因為對顧客有一份責任,顧客消費,我提供服務,進而獲得報酬,所獲得的滿足大部分是屬於物質方面的;但在擔任志工服務時,我所獲得的並不是外在的、物質的滿足,而是內在的、心理的成就感,心態也從對顧客的責任轉化成為一種服務民眾的義務,一份值得驕傲的工作。

  在縣政府聯合服務中心,我主要是擔任服務台的工作,當民眾到縣政府辦理事務,不知道該往哪一層樓或者到哪一地方辦理時,我們所負責的就是帶領這些民眾前往他們所欲辦理事項的處所,讓他們的事情可以快速及順利的完成;另外,我們也幫忙民眾處理一些瑣碎的事情,也接受民眾所建議的事項,並依照民眾的需求來加強及提供我們的服務,確保我們的服務可以時時貼近民眾的需求。每星期二下午是我至縣府服務的時間,也是我每個禮拜最期待的時候,因為可以服務民眾,每當站在服務台的時候,身上總是充滿了力量,為民服務的力量充斥著全身,讓我全身充滿了激動及動力。

  一起服務的伙伴們,也是我在擔任志工時相當喜愛的一部份,大家藉由服務民眾,獲得歡喜的心,一起體會慈濟證嚴法師常常說的幾句話:「施比受更有福」及「要當一個手心向下的人,而不要做一個手心向上的人」。當時我聽到這些話時,其實心裡並沒有太多的感觸,直到當了志工,這些話便深深地烙印在我心中,因為我從中體會到話語中深切的意義,當我付出越多,相對地我從中所獲得的更多。當中並不是所謂的金錢、用肉眼所看得到的物質,相反的,獲得最多的是心中的感動,這些是無法用金錢去衡量的,而是要用心去體會、去感動。

  志工這份工作老實說是一份吃力不討好的事,有時遇到一些較不理性的民眾,反而會遭受到一些批評,偶爾也會讓自己覺得灰心;但是只要有一位民眾因為我的幫忙與協助,使他可以順利辦妥事情,一聲謝謝都可以讓我再度獲得力量。因為我所要的就是這種溫暖的回應,相信所有擔任志工的同仁們,都是秉持著這個理念,而這個理念也是讓我們持續為民服務的最佳動力。擔任志工所獲得的喜悅及感動,實在是無法用言語精確地表達,為了這份感動,我想我會願意持續投身於志工的行列中,因為這是我最愛的工作!!

prev 驀然回首感恩多 臺北縣政府聯合服務中心志工隊簡介next

:::
運用單位登入
計數器
今天: 2222
昨天: 145145145
本週: 528528528
本月: 3034303430343034
總計: 3536393353639335363933536393353639335363933536393
業務承辦人
業務承辦人
社會局社區發展與婦女福利科
承辦人
電 話:02-2960-3456
 轉 3858 陳冠宇(志願服務綜合業務、世壯運、榮譽卡、教育訓練)
 轉 5642 張華珍(志願服務隊備案、社綜類評鑑、高齡志工保險、志工保險、志願服務補助)
  轉 3629 洪愷宏(志願服務獎勵、紀錄冊)
傳真:8965-0420
地址:220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2樓

新北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電話:02-2981-9090
 主  任:蘇玫瑾
 社工組長:李柔儀
傳真:02-2981-9055
地址:241新北市三重區溪尾街73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