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 青春飛揚~點亮馨光 志工甘苦談next
微笑人生最美麗~我在志工隊的日子

明志國小隊長 黃玲涓

用微笑的心去面對所有的挑戰,相信一切的困難都可以迎刃而解。

世界上通用的語言是笑!

還記得就在92年,一個偶然的機緣,我加入了志工的行列,一轉眼已是五年了,日子飛逝,在這些歲月中,有很多印象深刻的事值得細細品味與珍藏……
我是一個導護媽媽,每天都以保護孩子安全上學為前提,能夠讓孩子們平平安安上學、放學是我最大的滿足和安慰。

把挫折當做動力 

一個3月中旬的放學日,一個孩子沒有注意到對面有車就衝過去,我當下看到只覺得心裡一驚,瞬間我沒有想太多,只想到要救孩子,我死命的抓住孩子往旁邊拉,不明理的司機先生一直要下車跟我理論,還說是我故意給他撞的,還好有好心的店家出面作證,扶我到旁邊坐下休息,司機這時才發覺他自己撞了人,連聲對我說:【對不起】。我竟然還沒意識到我已經受傷了。經送醫掛了急診,醫生說我必需在家休息幾天,不能亂跑亂動,但是第2天我還是如期出現在崗哨,我惦記著孩子的安全,雖然走起路來一拐一拐的,我依然堅持要去,很多學生和老師都來慰問我,讓我覺得很窩心,心底一直有一種暖暖的感動。原來當志工是一件幸福的事,有這麼多人關心的感覺真的很棒。在偶然的機會裡我才知道,其實志工是有保險的,現在回想那一段經驗覺得很寶貴,也覺得自己很幸運。

什麼是幸福?

人生在世要懂得用智慧過生活,聽好話、做好事,認為對的事就勇往直前去做。很多事情是用快樂、歡喜的心情去付出,就會沒有辛苦,只有幸福。
有一次有個孩子在校門口跌倒,手臂骨折了,因為之前有上過急救訓練,立刻施救才讓孩子免於休克。這一切要感謝縣政府辦理的志工特殊訓練和基礎課程,真的很實用。

勇於承擔 我當選了大隊長

95年的夏天,我竟當選了志工大隊長,開始上任時我簡直不知所措,不知道自己是否可以勝任。我告訴自己愛心最寶貴、毅力最重要。人生所為何來?當做何事?我珍惜每一分擁有,從鼓起勇氣接受嚴格的特殊訓練和領導者訓練,我在課程中成長並開始學習如何當一個讓人心服口服的大隊長。我花了三個月的時間,從每個崗哨的排班到人數的安排,從陌生到熟悉,我做到了。整個崗哨從原來的四十八個增加到八十三個之多,這真的是很快樂的付出。

去三義,快樂出航囉!

95年底12月2日那一天,志工旅遊由我帶隊到三義的龍藤斷橋去遊玩、還有勝興火車站與三義老街一日遊,這次志工旅遊的經費是我去爭取的,大家一起笑、一起吃、一起玩非常溫馨又很快樂。這是一次美好且是當志工以來最幸福的一次聯誼。

隨緣自在行

96年10月15、16日由臺北縣社會局舉辦的觀摩研習,全車都是臺北縣中小學的大隊長,大家一上車就像一家人,帶著學習的心出發,看到其他縣市志工團體推廣與訓練的成果使我印象深刻,而我自己的志工隊還有很多成長進步的空間。回到自己的崗位,也有了更創新的帶隊方式,期望在志工業務上能更上層樓。

當志工好快樂-只要善事就要做

自從當了志工,我感覺自己更年輕了,一早小朋友的問候聲不絕於耳。校長也會貼心的巡視路口跟志工們問候早安,這種感覺真的很像一家人,互相扶持、彼此關心。如今我的生活中每天載著滿滿的愛,人生踏實,作夢也會笑……

 

prev 青春飛揚~點亮馨光 志工甘苦談next

:::
運用單位登入
計數器
今天: 1
昨天: 186186186
本週: 892892892
本月: 3679367936793679
總計: 3533143353314335331433533143353314335331433533143
業務承辦人
業務承辦人
社會局社區發展與婦女福利科
承辦人
電 話:02-2960-3456
 轉 3858 陳冠宇(志願服務綜合業務、世壯運、榮譽卡、教育訓練)
 轉 5642 張華珍(志願服務隊備案、社綜類評鑑、高齡志工保險、志工保險、志願服務補助)
  轉 3629 洪愷宏(志願服務獎勵、紀錄冊)
傳真:8965-0420
地址:220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2樓

新北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電話:02-2981-9090
 主  任:蘇玫瑾
 社工組長:李柔儀
傳真:02-2981-9055
地址:241新北市三重區溪尾街73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