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 我選擇加入「鳳凰志工」 無悔─鳳凰志工成立八週年感言next
新莊婦宣 向前行

照片說明:
Number of Pictures: of

新莊婦女防火宣導隊/隊員 陳翠薇

雖然加入婦宣行列不到兩年,但十年來的耳濡目染,對於消防工作也有深刻的體認,因為我有一個熱衷於消防打火工作的老公,他現任為中港義消副分隊長,郭樹森先生。一直以來對於消防勤務非常投入,即使是寒冬深夜聽到火鳥(中港分隊的代號)呼叫,他也毫不猶豫的鑽出被窩,急急忙忙的整裝出門打火。記得幾年前半夜的一個(場)火警,我也跟著一同前往火場,那是一場大火,把整棟公寓幾乎燒燬,還造成民眾傷亡,當時我看到ㄧ具屍體被擔架抬出,捲曲著焦黑的身體,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心中為之一震,感嘆生命是如此脆弱,當時驚覺火災的無情,也更了解防火防災的重要。對於婦宣這個團隊耳聞已久,只知道是一群熱心的婆婆媽媽組成,至於其招募方式及參加資格並不熟悉,一次偶然機會聽到新莊義消梁分隊長與我老公在談論,有關婦宣招募隊員相關事宜,我老公毫不遲疑地就幫我報名,我也義不容辭的一口答應,就這樣懷著回饋的心,稟(秉)持著好話從心、好事從身行的理念加入了這個志工團隊。

正式參與宣導工作一年多來,走遍新莊大街小巷(讓我對新莊街道名稱更了解),無論太陽公公高高掛或是刮風下雨,(也)阻擋不了姐妹們帶著「三心二意」去看你,我們的三心二意,就是「用心、愛心、關心」與「誠意、善意」。雖然志工是無給職工作,但我們相信「施比受更有福」,姐妹們都是從「心」出發,希望把平安送到每個人家中。雖然現在從事宣導工作已駕輕就熟,但宣導過程難免遇到挫折,尤其是深入民眾家中的居家安全訪視,總會有ㄧ兩家無法結緣的,記得一次前往自強里執行居家訪視,姐妹們把帶來的「三心二意」都釋出了,既打躬又作揖地拼命要把我們的平安送出去,那位太太就是板著個臉說不要就是不要,還問我們是不是要推銷東西,當然姐妹們就再次強調我們的身份及來意,她還是拒絕我們的「送平安」,當時大家心中難免有些遺憾,好在姐妹們都是ㄧ塊塊寶玉,是經得起磨練的,而且是會越磨越亮。

慈濟證嚴上人常說:「人生有兩件事是不能等的,一是行孝一是行善。」,行孝是為人的基本,所謂百善孝為先;行善心則是來自於對生命的感恩與惜福。「歡喜做甘願受」是我們的座右銘,也崇尚上人所說:「要心想好意、口說好話、身行好事;相信行善之人福雖未至禍已遠離。」

加入婦宣近兩年不只讓我學到很多防災逃生知識,更能從團體生活中吸取別人的長處,學習如何圓融的參與團隊生活,我的老公常告誡我,要本著交朋友的心結善緣,不要製造敵人結惡緣;要做一個種樹的人而不是乘涼的人。一群原本毫無交集的婆婆媽媽,有緣同行於這條志工之路,讓我們善用這個緣份,發揮最大的能量做好分內工作,相信必能在婦宣出勤務中得到大家的認同,有朝一日,定能讓大家敞開大門說:「送平安來了,快請進來」,那將是對我們姐妹最大的獎勵。

姐妹們加油吧!

prev 我選擇加入「鳳凰志工」 無悔─鳳凰志工成立八週年感言next

:::
運用單位登入
計數器
今天: 9494
昨天: 186186186
本週: 985985985
本月: 3772377237723772
總計: 3533236353323635332363533236353323635332363533236
業務承辦人
業務承辦人
社會局社區發展與婦女福利科
承辦人
電 話:02-2960-3456
 轉 3858 陳冠宇(志願服務綜合業務、世壯運、榮譽卡、教育訓練)
 轉 5642 張華珍(志願服務隊備案、社綜類評鑑、高齡志工保險、志工保險、志願服務補助)
  轉 3629 洪愷宏(志願服務獎勵、紀錄冊)
傳真:8965-0420
地址:220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2樓

新北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電話:02-2981-9090
 主  任:蘇玫瑾
 社工組長:李柔儀
傳真:02-2981-9055
地址:241新北市三重區溪尾街73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