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 爬上最高峰後的山旅歸來 後山孩子的微笑next
文樂村的寒假

照片說明:
Number of Pictures: of

輔仁大學醒新港安原住民友團團員 苗國敏

一早從家裡出發,背著裝滿衣服的背包,提著教案用的教具,來到了台北火車站,在車上睡了又醒醒了又睡,但都還離屏東好遠好遠……。終於到了屏東,再坐火車到潮州,沿途上的風景真的很有南台灣的風味,和單調的中山高差很多。

第一個晚上我們住在天主堂的幼稚園教室裡,一起準備教案,之後十天我們也都每天睡在教室裡,睡在教室裡的感覺很妙……。

第二天前進到潮洲國小,開始出隊了, 進行最後一次的總驗,第三天我們走了三小時的路進村,一進文樂村,小朋友都還記得以前來過的團員,對我們新來的很好奇,而接下來的每一天,我們都是這樣過的:早起,打掃,有時還要做早餐,晨走,上課輔,上教案,有時還要做飯買菜,檢討會,洗澡,睡覺。當然每一個過程小朋友都和我們一起或圍繞在我們身旁,檢討會除外!!所以一下子就記住我們這些新加入的社團的大哥、大姊們,部落的小朋友們都很早起,晨走時沿路黏著我們,總是喜歡聚集在廚房門外看我們做飯,雖然他們總是要我們催促著寫作業,我想其實他們內心是很希望我們能陪他們一起完成作業的。上教案時,小朋友們總是很有活力的參與,總是熱烈的回應我們,看到他們每個都笑得那麼燦爛、那麼開心,讓人覺得心好溫暖,雖然不確定究竟能提升多少對學習的興趣,但只要能帶給他們充滿歡樂的七天,陪在他們身邊,就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每天兩次的檢討會,不斷的提出需要修改的地方讓出隊更順利,後來兩天一夜的舊白鷺之旅,出發前小朋友們對我們的依依不捨,我發現,才兩三天的時間,但我們好像已經"住"進彼此心裡面了。

上山的途中,在山上的一切,都讓人覺得就像做夢一樣,風舒服的是怎樣高科技產品都吹不出來的,夜晚的星星是天文館比不上的,眼前的景色是再怎樣有錢的人也不一定看得到的,這樣的兩天一夜是旅行社永遠做不到的,後來我們參加了一場原住民傳統婚禮,很幸運在出隊期間有這個機會,我們還穿了傳統服飾呢!雖然只是件背心,跳著四步舞一圈又一圈,就這樣過了3小時,很特別的一種體驗!!!

要離開之前的惜別晚會,就當我有點睏在恍神的時候,有個小朋友拿了張自己親手畫的卡片給我,我…說不出話了,有小朋友衝過來抱我,除了抱他,我也說不出話了,有小朋友拉我的手,除了拉他的手,我也說不出話了,我想說:我不想走,想陪你們一起長大,想當你們永遠的朋友,想在你們有需要的時候幫助你們,想.....但我知道,雖然我離開文樂(國小),但我還是能陪你們一起長大,當你們永遠的朋友,因為,我們都住進了彼此的心中。

那七天,就好像一場夢,但回憶起來又那麼的真實,不管多辛苦港安的出隊一定都要去。

prev 爬上最高峰後的山旅歸來 後山孩子的微笑next

:::
運用單位登入
計數器
今天: 7878
昨天: 189189189
本週: 828828828
本月: 2421242124212421
總計: 3535780353578035357803535780353578035357803535780
業務承辦人
業務承辦人
社會局社區發展與婦女福利科
承辦人
電 話:02-2960-3456
 轉 3858 陳冠宇(志願服務綜合業務、世壯運、榮譽卡、教育訓練)
 轉 5642 張華珍(志願服務隊備案、社綜類評鑑、高齡志工保險、志工保險、志願服務補助)
  轉 3629 洪愷宏(志願服務獎勵、紀錄冊)
傳真:8965-0420
地址:220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2樓

新北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電話:02-2981-9090
 主  任:蘇玫瑾
 社工組長:李柔儀
傳真:02-2981-9055
地址:241新北市三重區溪尾街73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