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 原住民青年營隊服務工作心得 文樂村的寒假next
爬上最高峰後的山旅歸來

輔仁大學醒新港安原住民友團團員 歐羿吟

期末考完之後的兩天,馬上就到學校進行總驗,之後休息了三天,就要去屏東了。

出隊那天,天氣冷風刺骨,媽媽幫我叫台計程車,在樓下送我出門,我心理帶著些許的不安,手上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前往搭車的地點,踏上服務屏東原住民的旅程。路程其實有些崎嶇轉折,到了屏東火車站以後,還要坐著小火車到潮州那邊的天主堂,進行最後準備,看見其他夥伴很拼命的在run教案,一直怕自己的教案會不好玩、不夠吸引人,心中其實很緊張,終於在一次次演練中,準備迎接明天的到來。

到了隔天,我們到了潮州國小,大家的臉色就變的不一樣了,因為大家多了一股慎重及嚴肅的心情去面對接下來要進行的事情,我知道到了現場絕對沒有想像中的簡單,但還是認為:要做最好的準備、最壞的打算來面臨所有的一切。

這幾天的營隊活動,除了我們辦理之外,還有文藻外語及教會舉辦的冬令營,但是仍然有好多小朋友來參與我們的活動,心情真的有股默默的感動,一開始我真的不知道要如何跟小朋友相處,甚至是有點怕他們,一些相處時間之後,情況慢慢迎刃而解,也知道要如何應對他們。後來我還參與家訪活動,因為我想要學習如何與人交談應對、處理事情的隨機應變,透過這次營隊機會,除了認識原住民排灣族文化讓我深深的感動到,好多體驗及突破都是從這裡才學習到的,高姐教我們做的手鍊,還有親自做的漂亮錢包,Ina借我們住的地方,使我們洗、吃、睡都不用煩惱,尤大哥教我們做人的道理、鵬哥幫我們廣播,使參加的人數多了好多……。

這次出隊的體會,感動好多好多,要檢討的地方也好多好多,未來的路很漫長,但現在經歷的一切都是美好的,山上的天氣好舒服,幾乎天天穿短袖也不會冷,空氣也好新鮮,隨便一看,都有漂亮的山、翠綠的樹木與你打招呼,原住民都是一群帥哥美女,我們有的,他們一樣也沒缺,只是他們的步伐輕鬆了點、悠閒了點,而我們則是壓力取代了走路、停下來一秒就覺得浪費什麼。

透過這次出隊,大家分工合作,互相扶持,我發現我們大家的感情因此變的融洽許多 如果說我們是不同顏色的線條,那當我們組合在一起的時候,就變成繽紛亮麗的彩虹,在雨過天晴的天空中,散發每人特有的顏色、彼此照應著,謝謝港安社,讓我知道許多事情並不是表面上看的那樣這麼簡單,是有許多默默的東西所支撐住,才有現在所看到的一切,這次出隊的經驗未免也太過美好!感謝所有所有的一切,謝謝爸爸媽媽讓我放手一搏,姐姐妹妹的鼓勵向前。


prev 原住民青年營隊服務工作心得 文樂村的寒假next

:::
運用單位登入
計數器
今天: 8
昨天: 151151151
本週: 909909909
本月: 2502250225022502
總計: 3535861353586135358613535861353586135358613535861
業務承辦人
業務承辦人
社會局社區發展與婦女福利科
承辦人
電 話:02-2960-3456
 轉 3858 陳冠宇(志願服務綜合業務、世壯運、榮譽卡、教育訓練)
 轉 5642 張華珍(志願服務隊備案、社綜類評鑑、高齡志工保險、志工保險、志願服務補助)
  轉 3629 洪愷宏(志願服務獎勵、紀錄冊)
傳真:8965-0420
地址:220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2樓

新北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電話:02-2981-9090
 主  任:蘇玫瑾
 社工組長:李柔儀
傳真:02-2981-9055
地址:241新北市三重區溪尾街73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