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 臺北縣97年度第2次志願服務聯繫會報 原住民青年營隊服務工作心得next
臺北縣志願服務暨婦女資源中心開幕特別報導

照片說明:
Number of Pictures: of

臺北縣志願服務暨婦女資源中心

整合資源 設置資源中心

臺北縣志願服務的推動已有20餘年,志願服務團隊致力於各項服務工作,在推動過程中雖曾遭到許多挑戰與考驗,但仍努力不懈默默服務,臺北縣並獲得中央評鑑為績優縣市。臺北縣政府考量幅員廣闊,城鄉資源分散,須有一個專責資源整合的單位,藉由溝通協調平台的建立,以利服務輸送,故本(97)年經公開評選後,由財團法人中國青年和平團承接辦理「臺北縣志願服務暨婦女資源中心」,並於97年9月4日正式開幕。
中國青年和平團自民國85年8月創立開始迄今已於13年,一直朝著「推動志願服務、增進社會活力、開闊視野掌握未來」宗旨邁進,多年來藉由食物銀行專案、大專青年社會服務隊、教育部終身學習列車、原住民家庭未成年子女學習成長計劃、婦女學苑等各項服務計畫推展,為擴展並增進社區影響力的目標持續努力。

設置平台 方便服務資源的輸送

本縣協商平台係透過每年定期會報來溝通,惟因志工團隊日益增加,在服務推動時常會有工作瓶頸。考量團隊需要,期望透過資源中心得設立,增加協商管道並提供資源整合之功能,也就是運用中心專業人力及服務管理,來增加資源整合的平台,並加強專才志工的培育,讓志願服務更能提升品質,落實各項服務推動。

連結整合 服務工作推展更順利

由於臺北縣人口數及志工皆為女性佔多數,資源中心未來會結合三重、板橋、土城、新泰、雙和、文山、七星、北海岸等地的志願服務資源,將社團志工人力、物力資源等建檔,視各地情況需要做調配,讓服務工作更加順利。有志參加志願服務者,社會局及資源中心也會透過課程訓練,培育專業服務人才,讓社會各角落因愛而溫暖。
服務是需要持續性的,期待各志願服務團隊、婦女服務團隊多提供建議與需求,讓提供者與需求者得到滿足,而資源中心就像很多團隊的點所連成的線,進而成為一個面,就像滾雪球一般越滾越大,資源也就越來越多,這樣一來就可以照亮每一個需要的地方,期望以落實、平實、合實之理念推展志願服務暨婦女資源中心之各項工作,建立以臺北縣為中心的全方位資訊平台,緊密的連結多元網絡以發展規劃之即定目標,更希望配合各項政策推動激盪出民眾無限的潛藏能量,引領民眾參與志願服務讓我們的社會達到至真、至善、至美的境界。
一、使命與核心價值
為落實北縣施政目標「福利北縣、幸福無限」信念,特建置專責資源整合單位,協助拓展北縣社會福利和婦女服務資源整合與連結,以平衡服務城鄉差距,使資源達到在地化、多元化、專業化,並創造永續服務的目標。
我們的核心價值:培力、倡導、共享
二、中心的服務目標
(一)建置臺北縣志願服務資源平台,架構志願服務資源輸送網絡,充分運用人力資源及服務管理,以提升臺北縣志願服務工作績效。
(二)為倡導婦女權益理念,增進婦女人才培力,辦理教育訓練、觀摩研習及      福利諮詢等服務。
三、中心的服務項目
(一)志願服務:針對臺北縣各志願服務運用單位及志工隊,提供以下服務:
1.建置志願服務資源平台,以利志願服務輸送。
2.架構志願服務資源網絡,進行資源整合與連結服務。
3.辦理志願服務專才人力培訓,積極開發青年志工投入服務行列。
4.提供志願服務相關諮詢服務。
(二)婦女資源服務:針對臺北縣婦女及相關人民團體,提供以下服務:
1.建置婦女服務資源平台,以利婦女福利服務輸送。
2.架構婦女福利服務資源網絡,進行資源整合與連結服務。
3.辦理婦女權益促進活動及宣導推動。
4.理婦女領導人及種子人才培力及相關研習。
(三)其他配合縣府政策推動事項

prev 臺北縣97年度第2次志願服務聯繫會報 原住民青年營隊服務工作心得next

:::
運用單位登入
計數器
今天: 113113113
昨天: 143143143
本週: 762762762
本月: 3268326832683268
總計: 3536627353662735366273536627353662735366273536627
業務承辦人
業務承辦人
社會局社區發展與婦女福利科
承辦人
電 話:02-2960-3456
 轉 3858 陳冠宇(志願服務綜合業務、世壯運、榮譽卡、教育訓練)
 轉 5642 張華珍(志願服務隊備案、社綜類評鑑、高齡志工保險、志工保險、志願服務補助)
  轉 3629 洪愷宏(志願服務獎勵、紀錄冊)
傳真:8965-0420
地址:220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2樓

新北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電話:02-2981-9090
 主  任:蘇玫瑾
 社工組長:李柔儀
傳真:02-2981-9055
地址:241新北市三重區溪尾街73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