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 從生涯發展觀點看待志工營運
Trust me,I really make it!

照片說明:
Number of Pictures: of

參加全縣志願服務研討會報告心得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天元慈善功德會志工隊副隊長  徐明玉

在整個成果彙整工作坊的培訓過程,第一次課程,因帶著母親出國旅遊未能參加,直到第2次課程才開始參與。課程之後,杜秘書長向我與隊長兩人說:「全縣的志願服務研討會將於9月份辦理,我們兩位志工幹部要代表天元志工隊作一個相關服務的報告。」單位要求幹部們要自我提升,自己也很認同身為一個幹部需要不斷的接受培訓才能提升自己,就一口答應。

為了讓各單位報告能順利進行,主辦單位特別在8月底安排參與的團隊先做模擬簡報練習,秘書長針對我們如何口頭報告做密集訓練,當時聽了心很慌,因為我是一個「拿麥克風症候群」的人。期間在工作人員的指導下,8月底模擬練習的日子很快就到了,當天早上,我帶著一顆惶恐的心去接受考驗,一想到自己就要站在講台前,不由自主的就緊張了起來。模擬報告時我表現得並不理想,結束後回團隊,秘書長很用心的對我們在報告時的口頭禪及缺失進行指導。

經歷在團隊裡反覆演練及連續幾晚失眠的日子中,全縣研討會終於來臨!當天在輔仁大學濟時樓九樓的國際大會議廳展開,參與盛會約有百多人,有來自香港的貴賓,縣府內長官及縣內各個團隊志工伙伴。研討會開始,主辦單位請到了香港基督復臨安息日會華安聯合會副行政秘書艾約翰;來做專題演講「志願服務放眼天下--國際志願服務工作與社區服務」,主要探討為什麼會來做服務,如何鼓勵人來從事服務的工作,又如何從社區發掘出團隊,如何運用宗教力量來感化,並分享志工如何在鼓勵、讚揚與責信中取得平衡。之後又由香港日華國際救援協會公共關係的吳會詩主任來做分享,包括:如何拓展資源、運用資源及宣導、如何在志工間做協調與溝通。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人生最有意義的事是能為別人來服務。」

專題演講之後,由北縣各團隊的代表上台來分享;而我被安排在下午時段,所以中午休息有較多的時間再做練習。終於輪到我分享的時刻,當時的我腦海裡想到8月在縣府模擬時,社會局石科長勉勵的話:「加油!妳代表天元志工隊」,心就平靜許多,分享的過程也是很緊張,眼睛更不敢去看時間剩多少,就是盡力而為!分享完,回到座位,聆聽主持人和與談人的評論及志工伙伴的發問,非常感謝石科長幫我回應了些較深入的問題。

26日那天也是第2天,主辦單位安排了實地觀摩的行程,我们觀摩了位於三重溪尾街的「新住民服務中心」及剛成立的「臺北縣志願服務暨婦女資源中心」,隨後又拜訪位於臺北縣林口鄉的「觀照園遊民之家」,看到各團隊的努力、盡心,運用了有限人力、資源來完成使命。午餐後社會局石科長又對參與的團隊志工說了些勉勵的話,感覺到石科長在志願服務的推動是那麼用心、不遺餘力。

兩天的研討會終於結束,在這很感謝主辦單位的用心,更感謝天元慈善功德會杜秘書長及俞慧志工督導的費心,不僅讓我成長也增加了自信,我要大聲說出”I really make it!”

prev 從生涯發展觀點看待志工營運

:::
運用單位登入
計數器
今天:
昨天: 189189189
本週: 750750750
本月: 2343234323432343
總計: 3535701353570135357013535701353570135357013535701
業務承辦人
業務承辦人
社會局社區發展與婦女福利科
承辦人
電 話:02-2960-3456
 轉 3858 陳冠宇(志願服務綜合業務、世壯運、榮譽卡、教育訓練)
 轉 5642 張華珍(志願服務隊備案、社綜類評鑑、高齡志工保險、志工保險、志願服務補助)
  轉 3629 洪愷宏(志願服務獎勵、紀錄冊)
傳真:8965-0420
地址:220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2樓

新北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電話:02-2981-9090
 主  任:蘇玫瑾
 社工組長:李柔儀
傳真:02-2981-9055
地址:241新北市三重區溪尾街73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