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到老學到老next
幸福志工 服務最夯

周縣長錫瑋對臺北縣十萬志工的勉勵

「把愛傳出去」運動:
我願意每天花20分鐘,去關懷身邊的人,關心他們的病痛。
我願意把多的物資捐獻出來,給需要的人。
我願意用虔誠、謙卑的心,讓需要的人有尊嚴、更有信心的生活著。
                                              ~~縣長

用心教化 用身實踐

志工朋友不僅扶助弱勢,是我們心靈及精神上的領袖及榜樣,更扮演教育者的角色,讓民眾知道我們可以利用空閒時間去幫助別人,所以說志工是無所不在且偉大的。舉例來說:一條街的清潔若永遠由政府打掃,民眾認為不是自己的責任,就不會有共同維護的心;而志工服務過程正是透過以身示範,讓民眾看到志工的付出,達到教育功能。志工行為也突顯不是因為有錢、有利才做,而是一種利他的行為,這也讓我們的社會更乾淨、更健康、更快樂、更有信心,呈現祥和幸福的氛圍。

謙卑傳愛 當作座右銘

最近因失業人口增加,縣府推動「把愛傳出去」運動鼓勵全民參與,幫助生活有困難的民眾,像是:有的人想不開尋短、小孩沒錢唸書、沒錢買書桌、家中沒有床只能睡地板、生病沒有錢就醫等,原本是小病變成大病,社會要付出更大的社會成本。如何讓這些有需要的人,可以找到資源,並讓他們有尊嚴、有信心的生活下去?我覺得這是人人可以做的事情!因為現在經濟不景氣,反而凸顯更多有愛心的人,會去思考家中是否有多的椅子或是物資?錢夠用就好,怎麼樣讓錢用在更需要的人身上?如果大家都有如此的想法,我相信匯集這個力量可以度過這波金融風暴。更重要的是,臺北縣縣民都變成有愛心的縣民了!「把愛傳出去」的志工,不僅僅只是關懷別人,聽到有需要協助的聲音,可撥打服務專線1957,每個人都能隨時伸出援手幫助他人,社會上就沒有問題,人人都參與志工服務的行列,形成穩固的力量,共同渡過這波的金融風暴,所以危機就是轉機,不僅是志工,我希望縣府的同仁,都秉持快樂的服務態度,我想這就真心的付出。聖嚴法師說:「無事忙中老,空裡有哭笑」看似簡單,意涵深遠。每個人都為了三餐忙碌的生活著,人生漸漸衰老;可是,人生本是無事,因為本身的貪嗔痴,就變得非常忙碌,人生本來就是空,即是無我,有慾望有念頭,即是煩惱。志工是天使、是模範,不只提供服務,也透過行動感動大家,改善社會善良風氣,建立健康有愛心的環境,帶給社會安定的力量。臺北縣的志工非常努力認真,奉獻自己去完成使命,我心存感恩,謝謝志工發心、發願去服務,奉獻自我完成自己的使命,期望日後有更多的人一起共襄盛舉!
 
哪裡有需要 志工就在那裡

全國約有47萬名志工,臺北縣就佔10萬名,97年達成「十萬志工、千萬小時、共GO幸福」的目標,98年我有一些對志工的期許,像是:透過「教育類志工」協助教育局寒暑假推動學生返校學習與玩耍,讓父母安心工作;「環保類志工」在社區街道維護清潔,讓臺北縣變成美麗的花園城巿;「社福類的志工」協助經濟弱勢家庭的居家照顧、福利諮詢;「運動專才的志工」教小朋友打球、協助運動場器材維護、環境維護;還有「消防類志工」,雖然本縣榮獲災害防範全國第一名,但是火災事件不容小覷,需加強預防及宣導。志工可以做的事很多,需要什麼改變就著手計劃,把整個社會當作自己的家,需要協助的人就是我的家人,適時伸出援手,透過關心提升全民生活品質。

幸福志工、服務最夯

臺北縣今年的志工口號是「幸福志工 服務最夯」,雖然北縣升格預算只有700億,員工編制又有限,但因為有志工朋友願意發心服務不求回報,讓北縣各項施政運作變得更好。所以我說做志工是幸福的,我是縣長,也是志工,期待繼續與我們優秀的志工夥伴們一起努力、一起夯志工、植幸福!

活到老學到老next

:::
運用單位登入
計數器
今天: 142142142
昨天: 189189189
本週: 892892892
本月: 2485248524852485
總計: 3535844353584435358443535844353584435358443535844
業務承辦人
業務承辦人
社會局社區發展與婦女福利科
承辦人
電 話:02-2960-3456
 轉 3858 陳冠宇(志願服務綜合業務、世壯運、榮譽卡、教育訓練)
 轉 5642 張華珍(志願服務隊備案、社綜類評鑑、高齡志工保險、志工保險、志願服務補助)
  轉 3629 洪愷宏(志願服務獎勵、紀錄冊)
傳真:8965-0420
地址:220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2樓

新北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電話:02-2981-9090
 主  任:蘇玫瑾
 社工組長:李柔儀
傳真:02-2981-9055
地址:241新北市三重區溪尾街73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