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 記98年志工參訪及88賑災 挑戰自我Go! Go! Go!next
踏出人生的一小步

臺北縣消防局莒光婦宣志工  林惠玲

照片說明:
Number of Pictures: 2 of 4


算算踏入婦宣這個團隊,從見習隊員到正式隊員也已經整整一年了。
剛開始跟在資深姐妹後面做居家訪視見習,嚐盡酸甜苦辣。風雨交加寒流來襲的夜晚,或在夏天頂著34度高溫,穿梭大街小巷,從公寓到大廈,從一樓爬到五樓,帶著淋漓的汗水,抱著熱忱的心,挨家挨戶按門鈴,如果遭到拒絕,仍得強顏歡笑繼續做下去,難免受挫充滿無奈,一度想放棄。慢慢摸索,一次次檢討,終於抓到互動的訣竅,才不被民眾拒絕,逐漸讓民眾敞開大門,滿臉笑容迎我們,接受宣導,滿心歡喜的配合勸導加以改善,甚至準備飲料招待,歡迎我們有空再去。那一刻,心裡只想「值得了!」所有的辛苦剎那間化為烏有,湧上心頭的是成就感與驕傲。直到現在我也能帶領新的見習姐妹,點點滴滴,過程中的辛酸與滿足,筆墨難以形容,我想我已經踏出一小步了。
婦宣分隊安排國小校園「防災教育講習」,姐妹們希望我能參與,考慮了很久決定接受挑戰。宣導前,幾乎夜夜失眠,只要一想到上台足足40分鐘那麼長的時間,怎麼撐呀?還好有另外一位姐妹合作,壯壯膽子!當天早上心跳加速、雙手冰冷,除了緊張,還是緊張,更別提吃早餐了,從家裡出發到校園,腦海裡一片空白!很快的就步入教室,看到一張張天真可愛的臉蛋,充滿期待的看著我們,一個個熱情的回應,緊張的情緒放下了一大半,每一位小朋友都聽得那麼認真,看的那麼投入,發問與回答更是踴躍,「消防阿姨、消防阿姨」叫個不停,此時又觸動了我,恨不得多敎他們一些。懷著戰戰兢兢又緊張的情緒下,鐘聲響起了,踏出教室時,一群小朋友跟在我們身後,依依不捨的跟我們道再見,問我們什麼時候再來宣導,要我們不要忘了帶禮物。從他們熱烈的反應看來,我知道這次「校園防災宣導」成功了!我辦到了!我又踏出了人生的一小步!
這一年中,當然有很多感動,隊裡所有姊妹就像一家人,相處融洽,聚在一起總是笑聲不斷、相互打氣加油、勉勵與關心,成為這個大家庭的一員,我很珍惜這得來不易的緣分。副分隊長---“阿免姐”,像大姐也像老師,跟我們閒話家常,常常給我們功課,剛開始我一直躲著她,怕她又給我出功課,但現在很感謝她,因為有她,實現了夢想,在她不厭其煩、一次又一次的引導下,我勇於嘗試,造就了很多第一次。阿免姐說「人永遠不怕〝慢〞,就怕〝站〞,站在原地不動永遠不會進步,不會成長。」她的用心與鼓勵,打開我的心房,更改變了我被動的個性。
當初本著為社會盡一點心力的想法,加入婦宣這個團隊,現在終於做到了!在角落默默的付出,看到火災發生率一年比一年低,看到民眾對消防基本觀念一天比一天提高,我由衷的感到欣慰,更衷心的希望防火宣導能結合民眾力量,一起推動,共同打造一個安全的生活環境!                                                       

prev 記98年志工參訪及88賑災 挑戰自我Go! Go! Go!next

:::
運用單位登入
計數器
今天: 184184184
昨天: 188188188
本週: 889889889
本月: 3676367636763676
總計: 3533140353314035331403533140353314035331403533140
業務承辦人
業務承辦人
社會局社區發展與婦女福利科
承辦人
電 話:02-2960-3456
 轉 3858 陳冠宇(志願服務綜合業務、世壯運、榮譽卡、教育訓練)
 轉 5642 張華珍(志願服務隊備案、社綜類評鑑、高齡志工保險、志工保險、志願服務補助)
  轉 3629 洪愷宏(志願服務獎勵、紀錄冊)
傳真:8965-0420
地址:220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2樓

新北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電話:02-2981-9090
 主  任:蘇玫瑾
 社工組長:李柔儀
傳真:02-2981-9055
地址:241新北市三重區溪尾街73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