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 人生,是一個不斷學習的旅程 天主教輔仁大學聖言志工隊的現況next
TIBE六日服務

輔仁大學英國語文學系四年級 謝靜宜

一過完農曆新年,緊接著就是準備如火如荼地「台北國際書展」登場,對身為聖言志工一員的我,這的確是個全新的挑戰。大年初六的午後,台北世貿的一、二館擠滿了佈置會場的出版社書商及工作人員,大家忙碌地為隔天即將到來的「二○○四台北國際書展」做最後的衝刺和確認。
 
然而,抱著前來服務精神的我們,卻是在寧靜的一角落分配著工作,並熟悉著自我負責的項目細節,面對眼前這從未接觸的任務,我的心情甚是緊張又是興奮,臉上難掩那份接受嶄新考驗的欣喜,而沒想到這也是一次自我成長的深刻體驗!

 

聖言志工隊在展覽會場內合影留念

 

聖言志工在展覽會場售票口,拍照了趕緊擺個姿勢回應

在這一次參與書展的過程中,雖然連日來的忙碌帶有壓力,因為每天都要清點票卷和錢數結算,都會給身為售票員的我增添不少緊張時刻,但卻也是給予自我要求和負責任態度的磨鍊機會,同時讓我對自己或是他人有更深的體認,並且更能去認同一個團體所培養出的精神和態度吧!此外,在此趟的服務中,接觸了不同於校園裡小社會的大社會,雖然未必是那麼的全面,但讓自己對未來所要面臨的環境也有多一份的認識,相信也是學習過程中的重要一環。
 
六日下來的服務,我們在書展會場的各個售票亭接受魔鬼般的歷鍊,面對絡繹不絕的人潮;各式各樣的顧客都給予我們不同的感受與反應,在應對的過程中,體會到有別於校園裡所碰到的人、事、物;在接觸的往來上,看到了人性的光明面與黑暗面,對我而言,這是個學習、成長的好機會,因為出乎意料的,在這次的活動裡,我非但幸運地認識了志同道合的朋友;也從彼此身上學到一些待人處世的道理。
 
最後,除了倍感慶幸自己能經由輔大志工班的身分來做這一次的書展服務,我也很開心在這段期間,無論是售票、引導民眾或清點票卷...等工作上,能和世貿裡的阿姨、姐姐們學習;和其他的夥伴們一起共事,圓滿地合作完這次「二○○四台北國際書展」;幾天相處下來,真的是讓我獲益匪淺。

 
感謝有志工班裡的老師們給我有這個機會接觸這不同的服務體驗,並且擴展自我的視野,讓我對這個社會有更深遠的眼界,相信這樣的學習經驗,只有「如人飲水,冷暖自知」這句話可以形容,也希望下回能夠有機會再次接觸不同的環境,去為人們、為這社會盡自己小小的心力去做服務,我覺得這樣的獲得快樂經驗是很值得分享給大家,感謝有這一次的服務經驗來豐富我的大學生活,真的是讓我學習不少啊!

prev 人生,是一個不斷學習的旅程 天主教輔仁大學聖言志工隊的現況next

:::
運用單位登入
計數器
今天: 3
昨天: 186186186
本週: 894894894
本月: 3681368136813681
總計: 3533145353314535331453533145353314535331453533145
業務承辦人
業務承辦人
社會局社區發展與婦女福利科
承辦人
電 話:02-2960-3456
 轉 3858 陳冠宇(志願服務綜合業務、世壯運、榮譽卡、教育訓練)
 轉 5642 張華珍(志願服務隊備案、社綜類評鑑、高齡志工保險、志工保險、志願服務補助)
  轉 3629 洪愷宏(志願服務獎勵、紀錄冊)
傳真:8965-0420
地址:220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2樓

新北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電話:02-2981-9090
 主  任:蘇玫瑾
 社工組長:李柔儀
傳真:02-2981-9055
地址:241新北市三重區溪尾街73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