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 慶祝2004年國際志工日 台北縣志工大會師暨淨山聯誼活動 無怨無悔志工路 夫妻牽手逗陣走next
安和國小志工團

安和國小志工團

 

安和國小資料組長 丁麗娟老師

91年賀歲迎春藝文晚會志工舞蹈表演

安和志工緣起

  安和志工成立已進入第十一年,第一年(八十二學年)因分設二校上課,行政未能統合,因而義工亦較不易統整辦理之外,八十三、八十四、八十五學年度的義工人數都維持在近百人左右,至九十二學年度已將近二百五十人。

 

  隨著去年台北縣政府極力推動志工的觀念,本校從九十二學年度起,正式以安和志工團的名義,推展所有志工的業務,並訂定安和志工組織章程;並重新設立組織架構,期許由以往的被動配合形態,改為主動支援的服務。

 

志工POP海報成長研習營,土城市公所秘書何俊德先生致詞

 

92年度志工花藝成長研習班成果展

 

志工幹部會議

  安和志工組織,為了規劃與執行的各項研習與活動,志工核心幹部與各組組長,經常定期(約二個月)與不定期的召開會議,期望透過大家共同研商,採取民主的方式,擬出最適當的推行方法。甚至於團長及組長人選也都是透過自由的選票產生的喔!

 

  安和志工的團聚大會於每學期初(9月)召開業務研討會以及期末的團聚(1月、6月),期末團聚的方式,有時聚餐、有時卡拉OK大賽、有時才藝演出,每次的團聚都讓大家和樂融融!快樂無比!藉此也凝聚大家的機會喲!

 

92學年度志工期末晚會才藝表演

 

安和志工勤務

  晨起,在熙熙攘攘的車陣中,維護孩童的交通安全,當然中午與下午放學時段也少不了愛心導護;為了愛惜資源、物力,參加學校資源回收的工作;在健康中心,為病痛的小朋友擦藥、安撫孩子脆弱的心情,聯絡家長,帶孩子到醫院治療;還要到輔導室擔任愛心專線morning call」請忘了起床、遲了上學的小朋友,早點上學。能趕上學校重要的課程;還有圖書館書籍的整理,也需要義工幫忙;藝術團隊對於家長疏於管教、關心孩子,更能像自己的孩子般教養與關懷。從學校到社區,洋溢著「愛心」的芬芳花朵,如和風般,輕撫孩子幼小的心靈;如朝陽般,照耀孩子粉嫩的臉龐。

 

  對於安和志工團來說,每一位志工的角色就像一部大機器的零件,缺一不可。但是多年來,導護志工的成員總是不足,而導護卻是護衛兒童上、放學安全的「守護神」,為了讓兒童快快樂樂上學、平平安安的回家,一直到去年安和志工各項業務與活動推展開來後,由導護大隊長洪泗川爸爸與副隊長余玲理的帶領之下,和七位辛苦的導護路口組長共同協調,我們的導護志工是愈來愈龐大,甚至已經有許多家長們主動自願加入執勤的行列喔!

 

安和志工特殊訓練

 

安和志工生態研習

安和志工研習與活動

  92學年度安和志工業務辦了不少的研習與活動,有志工基礎營訓練、初級游泳班訓練、插花與押花技藝班研習、藝術輔導研習、讀經媽媽研習、故事媽媽研習、注音符號補救教學、諮商理論與技巧研習、手繪POP班研習、標準舞-排舞與土風舞的舞蹈班研習、居家與旅遊安全研習、婦幼安全研習、防火逃生研習、新竹老鍋農場米粉DIY成長學習、花蓮兆豐農場生態學習、志工特殊訓練研習……等等。每場的活動都讓我們覺得志工們是認真又努力的學習,而且懂得向上進取的精神,實在令人敬佩!

 

  在這裡更要感謝咱們團隊前任團長黃麗如小姐與執行長商麗惠小姐及家長會長林后乾先生與各位團員們苦心積慮爭取到的經費!讓安和志工能順利開辦各項的研習課程與活動!甚至連 93學度起在新團長高政源先生及商麗惠執行長的帶領之下,配合土城市各市民代表的配合款與土城市公所的經費補助下,也已規劃了花藝班課程、中國結課程(今年12月中旬將於土城市公所2樓舉辦花藝押花及中國結藝師生聯展喔!)還有穴道自療法養身氣功、土風舞研習班、偶劇團研習、故事媽媽培訓、以及淡水八里十三行博物館考苦研習……等等,我們也更期待未來的年度能有更多的研習與活動,讓志工們能不斷地成長!

 

安和中國結研習

 

參與學校活動

  每年學校的運動會與文康晚會一定少不了安和志工的舞蹈表演,多年以來一直是吳慶富老師與丁麗娟老師義務指導,經常是短期的魔鬼訓練,可愛的志工舞蹈班群,每次都能展現出超凡的水準,讓大家讚嘆不已!我們的安和志工舞蹈班群在丁老師的帶領之下也多次參加台北縣土風舞分齡賽,每次也都獲得優異的成績喔!

 

  這些年來不管是學校任何的活動志工們也皆能主動地參與!注音符號補救教學、故事媽媽、讀經媽媽在班級上的協助、更別說是學校期末的跳蚤市場,更是讓志工們忙的不亦樂乎!

安和資源再生土城市長蒞臨指導

感恩的心

  長久以來,安和志工一直是一群默默付出的志工,無論是晴是雨,在每一個義工崗位上,總是盡己之力,以各種方式支持學校,服務每一位小朋友,讓學校教育工作更順利,我們除了說聲「謝謝」之外,還期盼有更多的家長加入我們安和志工的行列,讓廣大的小朋友得到更進一步的幫助。

 

  可敬可佩的志工們,少了您,志工的凝聚不會那麼團結,少了您,學校許多業務推展無法順利,少了您,學生上下學的安全我們很擔心!再次感謝您這一路以來對學校所有活動的鼎力支持與愛護,且無怨無悔、不辭辛勞的付出!未來的日子裡安和仍然需要有您的繼續支持與參與!

prev 慶祝2004年國際志工日 台北縣志工大會師暨淨山聯誼活動 無怨無悔志工路 夫妻牽手逗陣走next

:::
運用單位登入
計數器
今天: 123123123
昨天: 191191191
本週: 324324324
本月: 2830283028302830
總計: 3536189353618935361893536189353618935361893536189
業務承辦人
業務承辦人
社會局社區發展與婦女福利科
承辦人
電 話:02-2960-3456
 轉 3858 陳冠宇(志願服務綜合業務、世壯運、榮譽卡、教育訓練)
 轉 5642 張華珍(志願服務隊備案、社綜類評鑑、高齡志工保險、志工保險、志願服務補助)
  轉 3629 洪愷宏(志願服務獎勵、紀錄冊)
傳真:8965-0420
地址:220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2樓

新北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電話:02-2981-9090
 主  任:蘇玫瑾
 社工組長:李柔儀
傳真:02-2981-9055
地址:241新北市三重區溪尾街73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