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 來自警察局志工的志工感言 話說臺北縣立八里愛心教養院志願服務隊next
來自警察局志工的志工感言 新增網頁12

北縣政府警察局汐止分局汐止派出所志工服務隊分隊長 李秀卿

光陰似箭,轉眼到「所」服務也快兩年了。首先要感謝一年多來共同努力的伙伴們對志工工作的熱心參與和辛勤的付出,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工作目標得到良好的推展及來自各方的好評。

似乎在這夜深人靜的時刻,才能靜下心來寫這篇感言,記得初到汐止派出所時,我乃一介良民,從未出入過派出所,看到警察真是有點怕,不知若做不好事情時他們會不會罵人。服務值勤時,我不敢多言,甚至不敢亂走動,只是在有民眾來時才去奉茶及尋找法院來的信件才稍做走動。凡事戰戰兢兢,在值勤的三個小時裡,真是難過又難挨呀!很多新來的志工伙伴和我一樣都曾有過類似的這種心情。不過在負責志工工作的長官及派出所裡所有弟兄指導下,我們漸漸地熟練工作的內容,對人、事、物,由生疏轉為熟悉,奉茶、咨詢、問路、領取法院信件、照顧迷失的小孩、老人、智障朋友,另外還有安撫家暴的受害者、發生被騙、被扒、被搶、詐欺、車禍和解的民眾。見識到小偷、歹徒、兇嫌的面貌;也看到了民眾對警察的咆哮與不滿、不了解,甚至對員警無理取鬧,員警還得好言好語的處理案件;在狂風暴雨、寒風烈日下執行勤務。警察的辛勞,大家真的是不了解啊,數也數不完的!以前從沒看到過的、聽到過的案件,在服務期間中,得到很多的見聞與知識,真是得到很多的收穫。在此呼籲大家來派出所做志工,真的是很不錯喔!

志工伙伴大家都是歡喜做、甘願受。熱心地為民眾服務,深怕沒做好工作,無時無刻的詢問長官,這樣做可以嗎?合不合格?合不合規定?記得前阮所長一直誇大家,自從「所」裡來了志工,有事的民眾說話也客氣多了,大小聲的火藥味也沒了,環境也變乾淨了,一些盆景、花木也有生氣了。「所」裡的氣氛熱鬧溫馨,還有穩定民眾人心作用,充分發揮了警民間的橋樑作用。大家實感榮譽,但更是責任。「不在其位,不謀其職;在其位,善其責。」無怨無悔的扮演志工的角色,期待一個「唯善全和」的社會。

志工隊在健全的組織及有效運行下,不斷的學習、講習、觀摩,大家相聚在一起相互交流工作上的所見所聞。一個人獨領風騷的時代已經過去了,一枝獨秀不成春,萬紫千紅,各領風騷。大家相輔相成,相得益彰,整齊的水準,同進退的團隊,才是大家的驕傲。團隊的精神,團結合作,服務奉獻是我們大家的宗旨,為志工志業永續經營,打造更好的平台永遠承傳,綿遠而流長,發揚光大。唯有無私無我的奉獻與胸襟,才能譜出快樂生命的樂章,共享你我的成長,攜手共創未來新的里程碑及迎接美好輝煌的明天。

在此恭錄一段靜思語,「施比受有福,付出就是最大的收穫,有捨就有得,能捨能得,得到無限的快樂。平凡的付出,心滿意足,福報多多。」與大家共勉之。

適值新春,在此恭祝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志工伙伴們、社會、大眾不能沒有您!加油!

prev 來自警察局志工的志工感言 話說臺北縣立八里愛心教養院志願服務隊next

:::
運用單位登入
計數器
今天: 163163163
昨天: 186186186
本週: 1054105410541054
本月: 3841384138413841
總計: 3533305353330535333053533305353330535333053533305
業務承辦人
業務承辦人
社會局社區發展與婦女福利科
承辦人
電 話:02-2960-3456
 轉 3858 陳冠宇(志願服務綜合業務、世壯運、榮譽卡、教育訓練)
 轉 5642 張華珍(志願服務隊備案、社綜類評鑑、高齡志工保險、志工保險、志願服務補助)
  轉 3629 洪愷宏(志願服務獎勵、紀錄冊)
傳真:8965-0420
地址:220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2樓

新北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電話:02-2981-9090
 主  任:蘇玫瑾
 社工組長:李柔儀
傳真:02-2981-9055
地址:241新北市三重區溪尾街73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