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 小太陽生活成長營方案簡介 520台灣志工日 台北縣績優志工表揚暨研習活動next
志願服務心得 新增網頁1

 

我會加入志工媽媽行列的原因,是由於小孩進入大觀國中就讀,先生事業又準備結束,因此趁著這個空檔,就報名加入志工的行列。加入志工服務至今也快兩年了。我是負責交通導護的工作,不管是晴天或是雨天,時間一到我都會到自己的崗位上執勤。有時也協助中央餐廚,看同學抬餐時的秩序。學校辦活動時也會参與幫忙等等。自從參與志工,不但多認識了一些朋友,也讓自己知道該如何和人相處,朋友間更可以互相學習。學校也幫我們安排一些課程,例如:讓媽媽保持苗條身材的「有氧舞蹈」,及拼布課程,讓我多方面學習成長,每天過得很忙碌,覺得生活更充實,更具意義。(黃玲智媽媽)

在一次傳單的宣導,將我帶入志工的行列,因為剛好工作告一段落,沒有再找到合適的工作,才會有這個機會,參加志工的服務,能貢獻一己之力。我是在919月份參加志工的,協助中央餐廚、資源回收以及陪同林家花園小志工服務。很快地,參加志工服務已經快兩年了,這兩年的時間我以歡喜心去服務,一有閒暇時間就去,相當歡喜,希望未來的日子,我還能一直參加下去。志願服務就是本著一顆服務的心、熱忱的心,作起來才會自在歡喜,不論是在學校,或是社會上的任何一個角落,因為有更多的志工投入,社會會更進步、更祥和。希望大家都能歡喜作、甘願受。(林彩鳳媽媽)

起初加入志工行列是因小孩在校就讀。但我們一進學校服務,有些爸爸媽媽一半的時間都給了學校。我們這群從事導護工作的爸媽,不管是下雨或是炎熱的夏天,只要有時間都會為學校的孩子們多付出一點心力,不但可以為這社會做一點事,還可以在學校裡學到很多東西。我們大觀國中的大家長石校長或是主任老師們對我們這群爸媽很關心,還會幫我們安排一些課程,讓我們受益良多。在這服務已經兩年了,大家好像兄弟姊妹似的,有好東西大家一起分享,而我們這群可愛大方的爸媽也樂此不疲。(劉月女媽媽)

自從結婚離開職場後,就在家中當個專職的家庭主婦,不知不覺中孩子慢慢長大。當兒子上小學後得知學校中有個志願服務的機會,便利用兒子上學的空檔,跟著兒子一起背著書包上學去,兒子今年上國中一年級,從國小一年級起便跟著他,一路從國小到國中至今七年,漫漫長路中,收穫遠比付出來得更多,並且在志願服務的過程中貢獻所學,從此也跟學校結了不解之緣。七年當中参與了學校圖書館借還書的工作,當中學習了書目的編排與造冊,而在浩瀚書海中見識了圖書中的奧秘,更體會到作者的用心和努力。也在學校的傳播中心學習到電視的傳播、節目錄製的過程與電腦多元化的設備,讓學生在靜態與動態方面能有更多學習空間。在這七年當中,體會到學校與服務的志工之間的互動真是「蜜」不可分。學校用心的編排出許多成長學習的課程,讓我們在空餘的時間裡不用奔波,就在學校中就近學習,至於志願的服務,它不是付出而是得著更多的收穫。在這樣的大環境中認識了許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也感謝大家無私的奉獻,造福了我們的孩子,為他們做出最好的示範。(林秀真媽媽)

我本來是一個鄉下女孩子,來到台北這個大都市討生活。就在小兒子上國小時,察覺到該是走出來的時候了,所以就一頭栽進志工的行列,得到這個機會出來服務大家。我是在民國85年加入志工隊,雖然孩子國小已畢業了,如今我仍是國中、國小的快樂志工,日子過得很充實,希望自己還能繼續走下去。這幾年協助過圖書借還及交通導護的事務。回想大觀國中才成立兩年,但我們志工就有90位了。當志工是只問付出、不求回報的,大家都抱著歡喜作、甘願受的心情來當個快樂的志工。今年親職中心成立了,給所有呵護大觀成長的爸媽一個屬於自己的家,感覺真好。像我們的成長課程-拼布,就是在親職中心上課的。她也是大家聚餐、談心的好地方。還有每週的有氧舞蹈課程,參加的媽媽更是踴躍,連老師也來一起運動,這都感謝輔導處的安排。說到大觀的志工隊,感覺氣氛滿融洽的,團隊默契十足,學校有任何活動,大家都全力以赴。進入志工服務結交了很多知心朋友,也遇到許多料想不到的事,人際關係變得很廣,我的脾氣也改變了許多。所以當志工使我受益良多。希望有更多志工加入,歡迎大家來大觀當志工。(劉雪杏媽媽)

*陪孩子走一段不能NG的成長路程,是我唯一的選擇。孩子接受教育是第一屆實施開放教育,也就是真正親師之間共同經營之下的教育合作理念的開始。基於愛屋及烏的心情,也為及投入當起班上的說故事媽媽進而結識學校熱心志工夥伴,正式進入志工團隊裡。沒想到大家卻能心靈契合,真誠相待,並且呼朋引伴相約一起隨著孩子進入國中當起快樂的志工人。大觀國中是個新成立、文化氣質優美的一所學校,在這裡協助圖書管理(包括借閱登記、電腦建檔)以及教具管理(包括器材借用登記、資料影印)。何其有幸能以志工身分自由進出徜徉在這文化氣息裡,有句話說:「因付出而獲得」,說實在我得到太多太多,翹首回顧在這過程裡不知不覺拓展人生視野,生活變得豐盈踏實。感受到人我之間的溫暖情意、彼此提攜。教學相長,也教學相「逼」,督促自我不斷追求成長。我常覺得:世界上最幸福的事,就是有能力當志工,勤勤懇懇、無怨無悔的付出。雖然志工團隊裡人際關係複雜,但是就好比彩虹之所以炫麗奪目,是因為它有七道不同的色彩,如果我們也能尊重並欣賞每個人不同的特點,我們也會有更奇妙的體驗。在志工團隊裡,我熱情奉獻自己服務的心,期許自己面對人生的每一天,日新又新,讓自己永遠能量無限、儲備愛心無限,時常讓自己成為一個魔法師,持著快樂咒,把一顆健康愛心的種籽散播在每一片園地。祈祝大家凡有能力奉獻服務愛心的人,必定能福份綿延,共勉之。(吳麗鳳媽媽)

prev 小太陽生活成長營方案簡介 520台灣志工日 台北縣績優志工表揚暨研習活動next

:::
運用單位登入
計數器
今天:
昨天: 115115115
本週: 764764764
本月: 3270327032703270
總計: 3536629353662935366293536629353662935366293536629
業務承辦人
業務承辦人
社會局社區發展與婦女福利科
承辦人
電 話:02-2960-3456
 轉 3858 陳冠宇(志願服務綜合業務、世壯運、榮譽卡、教育訓練)
 轉 5642 張華珍(志願服務隊備案、社綜類評鑑、高齡志工保險、志工保險、志願服務補助)
  轉 3629 洪愷宏(志願服務獎勵、紀錄冊)
傳真:8965-0420
地址:220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2樓

新北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電話:02-2981-9090
 主  任:蘇玫瑾
 社工組長:李柔儀
傳真:02-2981-9055
地址:241新北市三重區溪尾街73號3樓